2012年甘肃CPI涨幅控制在4% 新建11.84万套保障房

2012-01-01 来源: 浏览量: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温紫晶)2012年,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全省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1.84万套、适时出台省内居民阶梯电价政策……12月30日召开的全省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就明年全省经济社会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

  【今年回顾】

  国家下达项目投资152亿 “5·12”地震灾后重建完成

  据省发改委主任赵春介绍,2011年,经过争取,国家共下达我省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152.46亿元,批准实施了《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石羊河流域防沙治沙及生态恢复规划》等。全年共争取国家下达农林水利和生态建设项目中央投资49.98亿元,解决了190.38万农村居民及农村中小学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80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预可研通过国家审查,前期工作全面启动。甜水堡矿区总体规划年底批复,灵台矿区总体规划已上报国家能源局待批,华亭矿区总体规划、宁正矿区总体规划正在修编。西峰至长庆桥至凤翔路口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350公里。兰州中川机场二期扩建和庆阳机场改扩建有序推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8.2亿元,支持了50个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和40个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项目建设。适时调整了火电上网电价、成品油和电力销售价格,审定了19个城镇基准地价和一批经济适用房价格。“5·12”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舟曲灾后恢复重建170个重建项目全部开工。

  【明年展望】

  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 慎重出台政府调价项目

  在谈到2012年经济工作时,赵春说,我省将继续加强价格调控工作,紧紧围绕全年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健全粮油肉以及化肥等重要商品储备制度。逐步建立覆盖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的价格监测体系。继续通报各市州价格水平。慎重出台调价项目,切实把握好调价的时机、力度和节奏,尽量减轻社会震动和影响。明年一季度,除国家调价项目外,我省原则上不再出台新的政府调价项目。

  适时出台居民阶梯电价政策 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价格

  继续落实脱硫加价和差别电价政策,适时出台省内居民阶梯电价政策,进一步探索居民阶梯水价、气价定价制度,合理制定和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择机解决部分突出的农业和城市水价矛盾。适时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政策,完善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确保电煤价格基本稳定。继续稳定公办学校的学费标准,做好新增和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审核工作,降低偏高的大型医疗设备检查价格。认真组织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价格垄断执法工作,严厉查处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价格违法行为。

  开工建设兰州西客站 新增高速公路百公里以上

  加大兰白核心区建设力度,促进酒嘉和陇东能源基地加快发展,推进金武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张掖经济区,提升组团发展层次和水平。积极与湖南、内蒙古等省区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加强物流基地建设、能源、循环经济、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强化与陕西在交通、旅游、农业等各领域的合作,促进我省东部4市加快发展。

  全面建成瓜州至星星峡、徐家磨至古浪高速公路剩余路段,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00公里以上;开工建设临夏至合作、兰州(新城)至永靖沿黄快速通道、十天高速徽县至天水段、兰州南绕城、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兰州西客站、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力争开工建设渭源至武都、白疙瘩至明水、肃州至航天城高速公路和西安至银川铁路、陇南成州机场。

  推动金川读者集团上市进程 启动兰州新区出城入园项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