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公路段职工“菜盘子”蔬果飘香(图文)

2019-07-21 来源:秦州公路段 浏览量:

 

 “开饭啦,大伙都快来尝尝新鲜的水果黄瓜,刚刚采摘的绝对新鲜可口!”秦州公路段皂郊养管站的职工李金海招呼大家说道。

  每逢春季,该站在做好养护工作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组织站上的职工利用院内空地,栽种了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葫芦等蔬菜,当前正值蔬菜采摘旺季,菜园已基本满足本站食堂的日常供给。

  工作之余,职工们经常到菜园子义务劳动,进行除草、采摘蔬菜。在职工眼里,菜园子是个能给大家到来快乐的“开心农场”。在集体劳动时,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气氛融洽,同时在劳动中还能学到不少的农业知识。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务生活,还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小菜园还是职工的“后花园”,经过认真整理,生机盎然的菜园俨然成了一个“景观”。

  通过几年的实践,秦州公路段“职工菜园”建设硕果累累,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蔬菜品种日益丰富,不仅解决了职工吃菜难的问题,还降低了伙食成本,促进了养管站文化建设,以人为本的理念得到进一步体现。

  (秦州公路段 王琼)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