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津路下立交工程昨日正式建成通车 全长1.65公里

2015-09-29 来源:兰州晨报 浏览量:

 原标题:西津路下立交工程昨正式建成通车

  全长1.65公里实现地上地下两层双向10车道通行

  西津路下立交工程建成通车(东侧出入口)。记者 师向东摄

  通车后的西津路下立交下穿隧道内部。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师向东)9月28日上午,兰州西客站城市配套二期工程子项目西津路下立交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该项目是兰州市“畅交通”工程重要节点项目,全长1.65公里,其中暗埋隧道长1.21公里。西津路下立交通车后,该路段可实现地上地下双向10车道通行,车辆进出西客站北广场将更加便捷。

  当日上午10时许,在一个简单的竣工仪式后,西津路下立交正式宣告建成通车。记者随后乘车从水怡兰酒店附近驶入下立交进行体验,经过一段约200米的坡道后,车辆进入暗埋隧道,新落成的下立交工程干净整洁,隧道内灯火通明,双向四车道的路面平坦宽敞,隧道两侧及顶板均为干挂石材装饰,色彩清爽明快。另外,为最大限度保障隧道的运行安全,西津路下立交在功能上还设计有自动排水系统、一氧化碳检测系统和综合监控中心等设施。由于车流量较少,记者用时仅2分钟就已驶出隧道。不过需要提醒广大驾驶员的是,下立交西口正对面为正在施工的轨道交通土门墩站围挡,驶出隧道后需右转绕行,因此广大司机自东向西驶出下立交时,需注意放缓车速。

  据悉,西津路下立交工程是兰州西站城市配套二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兰州市实施“畅交通”工程的重要节点项目,工程投资3.73亿元,计划工期12个月。该项目位于七里河区西津西路主干道,东起水怡兰酒店,西至甘肃商储物流中心东侧,南邻兰州西站站房,全长1.65公里,其中暗埋隧道长1.21公里。工程地下隧道部分设置双向4车道,路幅宽24米;地面部分设置双向6车道,路幅宽50米。

  该项目自去年9月16日正式开建以来,建设单位兰州市地铁置业有限公司与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兰州市政建设集团先后克服了工期紧、管线改迁复杂、交通组织难度大等各种困难,施工单位组织24小时轮班施工,同时投入吊车、混凝土泵车、龙门吊等大型机械设备60多台,分区分段流水作业,有效组织施工,使工程进度大大提速。今年6月30日,西津路下立交部分主体结构实现封顶;8月9日,下立交主体结构顶部道路恢复施工完成;8月25日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工程全部结束;9月28日,西津路下立交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据兰州市地铁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西津路下立交的安全高效运行,该公司还在下立交全段设置了完备先进的消防、排水、视频监控、火灾应急和通风系统。其中,雨水排水系统的排水能力可抵御50年一遇的暴雨,保证暗埋隧道内不会发生内涝;隧道内设置线型感温光缆作为火灾探测设备,设置广播、手动报警按钮、消防电话等作为辅助设备,并通过与射流风机、消防水泵的联动,对隧道进行保护,内设的诱导风机可保证日常及发生事故时的通风要求。同时,隧道接地点处还结合限高设施设置了全景数字摄像机,在隧道出入口设置电子警察摄像机,实现对隧道内的全程监控。

  建成通车后的西津路下立交将使该路段从往日双向6车道的平面交通,变为上下两层、双向10车道的立体交通,同时将有效分流进出西客站的车流,满足过境车辆快速通行的需要,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完善兰州西客站周边交通网络。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