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交通 > 铁路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等三大项目启动建设(图)

时间:2015-10-19 02:22:22  来源:天水在线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市在成纪新城隆重举行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成纪新城八万吨地下净水工程、罗家沟大桥及接线工程启动仪式)(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项目启动)(天水市委副书记、

(天水市在成纪新城隆重举行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成纪新城八万吨地下净水工程、罗家沟大桥及接线工程启动仪式)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项目启动)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主持工程启动仪式)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尹刚讲话)

(中信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郝维宝讲话) 

  10月18日,天水市在成纪新城隆重举行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成纪新城八万吨地下净水工程、罗家沟大桥及接线工程启动仪式,标志着这三项重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启动建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项目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尹刚,中信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郝维宝,中信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市政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杨书平,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姚汉文以及中国通号集团、中信投资集团有关方面负责人,市领导柴金祥、蒋晓强、雷鸣、王钧、白晓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建平,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出席启动仪式。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西起秦州区成纪大道与藉河北路交叉口附近,东接麦积区埠北路,线路全长约20公里,概算总投资31亿元,共设17座站,该项目是城市核心区东西方向的公共交通骨架线路,由我市与中国通号集团采取PPP模式进行建设,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天水市城市东西交通通畅的问题,加快促进两区相向对接发展。成纪新城地下净水工程位于藉河与渭河交汇处,占地面积38.4亩,地下两层,概算总投资4.8亿元,日处理生活污水8万吨,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工艺,全地下,膜处理,建成后地下为净水厂,地上为生态公园,同时将净化后的中水用于成纪新城和周边居住小区景观用水以及污水源热泵,为成纪新城部分供热设施提供热源,促进水资源的循环有效利用。罗家沟藉河大桥及接线工程位于成纪新城中部,桥梁全长1.28公里,桥宽23米,概算总投资2.6亿元,北接商贸城、南连体育中心,是我市第一座大型悬索桥,该项目建成后,能够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条件,提升藉河南北通达能力,有效带动周边地区发展。此次实施的这三个项目均采用PPP模式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建设资金,为创新城镇基础设施投融资提供了可复制的借鉴。

  王钧在介绍项目概况时指出,此次启动建设的三个项目,既是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实施好这些重点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空间,服务周边群众,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市直各相关部门和秦州、麦积两区政府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强化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施工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力争三个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

(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效果图

(成纪新城八万吨地下净水工程效果图)

(成纪新城八万吨地下净水工程效果图)

(罗家沟大桥及接线工程效果图)

(观看工程效果图)

(观看工程效果图)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