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抵达越南西部各省 越民众开始播种(图)

2016-04-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量:

3月27日,在越南后江源头,水量与日俱增。(图片:越南媒体)

  3月27日,在越南后江源头,水量与日俱增。(图片:越南媒体)

  原标题:中国景洪水库注入湄公河的水已抵达越南西部各省 百姓开始播撒夏秋稻种

  中国日报河内4月3日电(记者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2日报道,中国和老挝水库开闸注入湄公河的水已经到达越南西部湄公河源头各省,当地百姓非常兴奋,开始播撒夏秋稻种。

  隶属越南同塔省和安江省的越南前江、后江源头地区的百姓非常兴奋,连日来正在播撒夏秋稻种,此时当地的河流小溪等水利系统的水量日益充足。越南同塔省新红县(huyện Tân Hồng)66岁的老农黎文林( Lê Văn Lam )说,“我种植了15公顷水稻,两周前我非常着急,因为水渠中的水已经干枯。但3天前,这里的水位提高了30厘米。这里的百姓非常高兴。一个月之后这里才开始下雨,如果水渠一直能保持这个水位,就不用担心缺水了。”

  据(前江源头)越南同塔省红御县(huyện Hồng Ngự)农业科副科长阮文钵(Nguyễn Văn Buông)先生说,目前正值缺水时期,但由于(湄公河)上游水源大量流入当地,因此这里的水位比以前提升了20-30厘米。阮文钵说,“这对当地农民的12000公顷夏秋水稻很有利。携带淤泥的河水将帮助农民减少浇灌费用。由于新流入的河水减轻了当地河水和水库水的污染,一些养鱼户也可以利用河水和湖水养鱼。”

  在后江源头的安江省安富县( huyện An Phú),当地百姓得知(中国的)水抵达当地后,也正在准备播撒18000公顷夏秋稻种。除了疏通十来条水渠之外,当地政府还鼓励当地百姓主动贮存淡水用于生活、生产。

  安富县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文操先生说,“县有关职能部门指示开闸放水,使水流入田间水渠,鼓励当地百姓下地种水稻并照看好4000多公顷的时令蔬菜。”

  据安江省水文气象台台长刘文宁先生说,从上游流入前江和后江支流的水量每天提升0.2-0.4米,目前这样的数量可以满足四角龙川地区(vùng Tứ Giác Long Xuyên)浇灌用水需求。另外,安江省以及坚江省临界各地区的盐碱度也得到减退。

  刘文宁先生说,“如果中国水库注入(湄公河)的水流在这里一直向现在这样稳定,那么截至4月6日水位还将继续提升。”

四角龙川地区的百姓正抓紧时间用水泵抽水灌溉农田。(图片:越南媒体)

  四角龙川地区的百姓正抓紧时间用水泵抽水灌溉农田。(图片:越南媒体)

  在芹苴,连日来,河渠水量比从前大很多。在各水站测量的河水盐碱度锐减,幅度为0.09至0.19‰(3月初时河水盐碱度有时高达1.5-2.5‰)。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