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今年共29.6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较去年减少7000人

2016-05-12 来源:兰州晨报 浏览量:

  本网5月12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魏娟 实习 生罗婷)5月10日,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29.6万余人,比去年减少7000余人,高考人数有所回落。

  2015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30万人大关,共有30.38万余人报名参加高考,是恢复高考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回落至30万以内,与近年来报考人数基本持平。近年来,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分别为:2012年29.59万余人、2013年28.34万余人、2014年29.74万余人,2015年突破30万。

  在今年的29.6万报名考生中,共有文史类考生11万余人,理工类考生16万余人,中职生2.4万余人。农村户籍考生仍占所有考生的绝大多数,今年我省共有农村户籍考生22.2万余人,占报名人数的75%。

  在当天的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招委会要求,各地招委会成员单位要在高考前组成督查组,对考前安全保密、考试环境治理、标准化考点建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察,为高考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要求各地重点防范和打击高科技团伙舞弊,严厉打击替考等舞弊行为,凡在校学生参与替考的,除了对“枪手”学生开除学籍之外,还要依纪追究所在学校的责任。

  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考试安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落到实处,确保各部门配合到位,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各地还将重点抓好试题试卷安全、涉考人员选用、法制警示教育、监考教师的双对调制度和高考巡视督察制度等关键环节,确保内部管理到位。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