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童年,幸福成长”——天水童学馆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图文)

2019-06-01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本网讯:(毛恩海报道)温情六一,童心飞扬。5月31日上午,天水童学馆的孩子们伴随着花的芳香,脚踏着歌的节拍,用“童诗•童歌•童梦”的形式,隆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日月光华入芽尖,蒙蒙漠漠香色绝。”茶道是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茶因人而添香,人因茶而增色。茶艺作为茶文化的组成部分,它所营造的唯美意境,传达着悠远的东方神韵。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解说,童学馆一班的孩子们用敬心茶道《高山流水》拉开了活动序幕。

  天水蒙正学堂成立于2013年。几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蒙广大蒙正家人对“蒙正学堂”的支持与厚爱,为了给广大家庭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理念和课程体系,2017年11月“蒙正学堂”品牌自起全线升级为“童学馆”。2018年在童学文化总部的全面考核下,天水蒙正学堂符合总部升级童学馆条件,同年6月天水蒙正学堂全线升级为天水童学馆。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我想对孩子们说,阳光、蓝天、鲜花、绿草都在为你们祝福,祝福你们快乐成长。让歌声与微笑同在,让祝福与快乐同行,让美丽与梦想从这里起航。天水童学馆馆长程亚光致辞后,丰富多彩的节目登台亮相,正正班的《大笑江湖》、二班的《孔子说》、一班的《向快乐出发》、正正班的《最美的光》、二班的《c哩c哩》、教师的《bar bar bar》、一班的《少林英雄》、正正班的《三只小熊》精彩表演,让路过行人驻足观看。看台上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手舞足蹈,童心飞扬。看台下家长们乐得如痴如醉,顿时全场掌声阵阵。

  节目轮换上演,期间穿插开展了亲子赛诗活动,学生与家长携手登台,在老师现场的提问下,家长和孩子们接句抢答《论语》、《三字经》、《千字文》及古诗词里的名言名句。接着,馆长程亚光登台,为获得礼仪之星、喜乐之星、仁爱之星、勇敢之星的孩子们颁发了勋章。孩子们个个喜气洋洋,手捧着勋章沾沾自喜。

  据了解,荣获六星勋章奖的孩子们,都是在天水童学馆学习中成绩优异者,他们有的礼仪习惯良好,并且能在馆内和家中都能身体力行所学到的礼仪;有的乐于分享,欢喜自在,乐于接受批评并能积极改正;有的不争不抢,热心助人,能够尊重爱护他人;有的能够大方自信的表现自己,遇到困难不退缩,积极努力,敢于突破自我。

  孩子们的爱是真挚的,是天真烂漫的,在场的家长们被孩子的爱感染着,他们带着对这份爱的感动有许多话想讲,六星勋章奖获得者家长代表赵金泉感言说:“国学教育从娃娃抓起非常好……在这个特殊喜庆的美好时刻,我和在场的家长们都非常高兴,感谢天水童学馆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衷心祝愿童学馆越办越好,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幸福成长!”

  童诗 、童歌、童学梦。在精彩纷呈的诗词曲舞气氛中,大家感受着时光的芬芳,收获着成长的喜悦。期待着更多的家庭走进童学馆,更多的孩子爱上国学。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