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学子心,悠悠母校情----太京中学66、67、68“老三届”重返母校

2020-10-19 来源:老三届太中校友 浏览量:

  太京中学始建于1957年,地处秦州区太京镇甸子村,是一所农村完全中学。1957年学校始设初中班,为天水市第八中学。1959年至1969年办独立初中,开设高中班,为天水县第四中学。1969年至1971年创办为完全中学。1971年至1974年为天水市第七中学。1974年至1977年称“天水市红专学校”,后改称“天水市五七大学”。1979年至1991年为天水市七中。在1984年成立“天水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高中推行普通班和职业班并行模式。1991年至今为天水市秦州区太京中学,2004年高中普通班和职业班合并为普通高中,不再开设职业班。

  十月的太京中学,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欢声笑语,情深意浓。在这美好的日子里,30多位太京中学66,67,68届老校友一行回到阔别五十多年的母校,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深情,对同学的情意,相聚母校,畅叙友情。

  66、67、68届毕业生称为老三届学生,和共和国同行,历经风雨,蹉跎岁月中历练人生。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对苍桑生活他们直面相对,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不懈追求,创新今生!

      离开母校已经半个世纪,昨日,我们青春年少,在母校依依惜别;今天,我们年逾花甲,在母校久别重逢。

       如果,知识就像海洋,母校是我们的入海口;倘若,科学是片森林,母校是我们的林间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进入校门,今非昔比,让人耳目一新:风格新颖,精致亮丽的教学楼,标准化的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影入眼帘,真是一幅优美漂亮的画卷。啊!这就是我们的母校!离别已久的母校!令同学们魂牵梦萦的母校!一座现代化传授知识的殿堂!

  老校友为母校捐赠了图书,字画等,以表达他们都母校的深深情谊!

  母校对校友是永远的家园,校友对母校是永远的名片。无论相隔多久,我们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永远常青!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滔滔江水必有其源。希望各位校友追根溯源,常回母校看看!

金秋聚会故人回

往事如潮涌胸怀

旧梦依稀数十秋

太京山下笑声留

同窗共抒报国志

弦歌尽展栋梁材

同窗一别知难聚

似梦终能白首来

一一太京中学校长 唐瑞恩
 

  (来源:老三届太中校友)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