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素养 磨课研课促成长——太京中学磨课研课活动纪实

2020-11-05 来源:太京中学 浏览量:

  研课磨课是教师在今后教学上不断精益求精、完善自我的镜子,是教师专业成长的绿色通道;同时也是教师自我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

  我校结合2020年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活动的开展及申报高级教师职称视频录课,全体教师集体观摩,精研细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追求卓越!

  在磨课中,对自己的说课、讲课认真回忆、思考,向大家简析自己该课教学的优点和缺点,提出重难点问题进行讨论,这不仅仅只是追求完美的课堂,还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一种历练,更是专业水平提升的一个抓手,磨出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只有这样磨课才会在美丽动人的瞬间邂逅一个个精彩的生命,我们分享智慧,经过磨砺,共同提高。

  在反复研课磨课中,无论是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

  一路的汗水,一路的收获。这次研课磨课活动,为我校教师带来了很大的收益,不仅促进了我校教研氛围和研修能力的提高,也提高了教师专业化的水平,对教师队伍的建设,特别是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教师们最大的收获是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思考问题,带着问题行走在教学研究的路上。研课磨课活动,虽然暂时已告一段落,但我们的思考仍在继续。

  (供稿:太京中学 杨彦云)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