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名师名校
无私奉献者

时间:2013-12-02 20:33:42  来源:  作者:陇东学区通讯员 朱和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清水县城南部二十多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偏僻之乡——陇东乡。陇东乡学区承担着陇东乡的小学教育,全学区有学生1448名,教师90名,其中代课教师10人。他们分布在全乡18所小学中的六所学校任教,有的担任完全小学校长数十年,有的扎根于教学点十几年。他们是陇东乡学区的教育骨干;他们是默默无私地奉献者;他们靠微薄的经济待遇各自供养着全家老小,他们正在以辛勤的汗水谱写着陇东乡小学教育的光辉篇章。

 

  清水县城南部二十多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偏僻之乡——陇东乡。陇东乡学区承担着陇东乡的小学教育,全学区有学生1448名,教师90名,其中代课教师10人。他们分布在全乡18所小学中的六所学校任教,有的担任完全小学校长数十年,有的扎根于教学点十几年。他们是陇东乡学区的教育骨干;他们是默默无私地奉献者;他们靠微薄的经济待遇各自供养着全家老小,他们正在以辛勤的汗水谱写着陇东乡小学教育的光辉篇章。

  朱鑫,男,汉族,生于一九七六年四月,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陇东乡学区贾集小学校长。他自二零零五年任贾集小学校长以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扑在教学上。由于学校教师少,他既是一个任课教师,又是学校的管理者。多年来,学校的教学成绩一直处于全乡前三名,他曾受到陇东乡人民政府、陇东乡学区、清水县人民政府的数次表彰奖励。他一家五口人,三个孩子分别上高中、初中、小学。微薄的经济收入使他全家如今负债累累,生活十分困难,但他坚信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是一个充满信念和道德的事业,决心永远干下去。

  朱照明,男,汉族,生于一九七三年十二月,一九九三年九月参加工作,现为陇东乡学区石李小学教师。家里六口人,年迈多病的父母,还有正在上高中和初中的儿女,家庭生活特别困难。但他还是一名任劳任怨的代课教师,曾多次荣获乡政府和学区的奖励。

  朱建军,男,汉族,生于一九七二年七月,于一九九三年十月任代课教师,在陇东乡朱河小学任教。家里六口人,只靠自己的收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拮据,靠贷款供孩子上高中。然而他很坚强,工作也很认真,是陇东乡学区的骨干教师,曾多次受到学区的表彰奖励。

  田金祥,男,汉族,生于一九六零年四月,于一九八五年三月参加工作。曾参军入伍,在部队里是一名优秀的士兵。由于当地民办教师转正截止的任教时间是一九八四年底,就差这两个多月,使他挣扎在如今的教育一线上,等待、再等待。他家是一个纯女户,家中六口人,妻子长年患病,自己也疾病缠身,微不足道的收入为全家的经济来源。

  田野青,男,汉族,生于一九六六年五月,于一九八五年八月参加工作。家庭五口人,孩子在上中学。全家的主要经济收入就是他的工资。该同志作风正派,教学严谨,是学区的骨干教师,曾多次受到学区、乡政府的表彰奖励。

  朱文芳,女,汉族,生于一九七三年四月,一九九三年三月参加工作,大专文化程度。现在陇东乡学区田湾小学工作。她是一个教小学低年级的教学能手。她所代的年级的课程均在全乡前三名,是深受学生家长亲睐的好教师,曾多次获乡政府、学区的奖励。

  李巧娥,女,汉族,一九七四年八月生,一九九三年三月参加工作,现为陇东学区庙湾小学教师。家庭四口人,公婆常年有病,丈夫外出打工,自己带着孩子住在学校,家庭经济的确困难。但她是一个坚强的女性,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曾任庙湾小学的教导主任,该校的教学质量始终在全乡名列前茅,曾多次受到乡政府、学区的表彰奖励。

  王爱军,男,汉族,大专文化,生于一九七一年五月,一九九三年七月参加工作,现任陇东乡学区崔杨教学点负责人。家庭五口人,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分别为高中、初中、小学。妻子多病,家庭的经济十分困难,但他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参加工作二十年来,一直是全乡的教学能手,该校的教学成绩一直在全乡前列,学校和他个人曾受到乡政府和学区多次表彰奖励,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田玉明,男,汉族,生于一九六五年十一月,于一九八八年九月参加工作。曾到过多个学校任教,工作认真,历来是全学区的先进教师,然而,二零零八年患直肠癌,由于经济困难,一拖再拖,至今已做过手术,但未成功。家中有年迈的母亲、多病的妻子和正在当兵服役的儿子。可他身卧病床,只能等待救助的福音。

  枚不胜举的事例,印证着陇东学区这些代课教师的非凡成就。他们无私的奉献支撑着陇东学区小学教育发展的明天。让我们疾呼,愿社会奉献一片爱心,伸出友爱的双手,帮助他们渡过经济困难的时期;让人人都献出一片爱,帮助他们的孩子完成学业,使家庭摆脱困境。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