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2018“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知识进课堂”走进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

2018-05-19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图/王彬,文/本网)为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续写新时代天水发展新篇章。5月18日,由秦州区委宣传部、秦州区文广局主办,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天水市秦州区文化馆承办,天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水市教育局、秦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秦州区2018“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知识进课堂”活动在充满活力的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隆重举行。

  天水市人大原主任、天水市关工委主任李世荣,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天水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天水市关工委学校委员会主任杨兴胜,天水市地税局原局长,天水市关工作委学校委员会副主任康启瑞,秦州区人大原主任、秦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虎林,秦州区政府副区长罗增芳,天水市教育局副局长、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秦州区人大原副主任、秦州区关工委副主任于学武,秦州区人大原副主任、秦州区关工委副主任刘怀顺,天水师院美术学院原院长、天水市美协原主席张玉璧,天水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陈光平,天水市教育局体艺科科长何安营,秦州区文广局局长秦毅敏,天水市美协副主席、秦州区文化馆馆长赵晖,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周和平,副校长周旭忠、计卫珍、花明等领导及天水民俗专家、文化学者李子伟、吴治中、彭有权,书画家杨荫浓、陈安祥、高全生、刘强、马春林、苏东有、金海林、张国锐,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天水工匠赵旭辉、李亮、吴玉华、白海燕, 秦腔表演艺术家田芳,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董事长刘晓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秦州区政府副区长罗增芳、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秦州区文广局局长秦毅敏分别致辞,接着,秦州区文化馆馆长赵晖介绍了秦州区“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知识进课堂”活动开展情况;为了深入开展和推广传统文化进校园及非遗知识进课堂活动,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特别聘用民俗专家、文化学者、工艺美术大师、天水工匠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子伟、吴治中、彭有权、杨荫浓、李亮、赵旭辉、吴玉华、白海燕、刘晓武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知识进课堂 ”校外辅导员,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为了加强社会公共文化公益性培训,更好地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秦州区文化馆特聘用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优秀教师沈建玲、石瑞、冯梅溪、张宏斌为秦州区文化志愿者传统文化推广大使,并现场为之颁发了聘书。

  现场,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被授予“秦州区传统文化普及推广示范学校”,秦州区文化馆授牌被授予“天水优秀传统文化校外研学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后天水民俗专家为学生进行了天水非遗知识讲座,工艺美术师、市区“工匠”、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分别走进教室为学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授课活动,书画家们则现场挥毫泼墨,为师生们进行书画艺术创作、讲解,并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书画互动交流,演职人员则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奉献给了师生。

  甘肃在线网、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天水电视台、天水日报《教育周刊》、天天天水网、天水在线、天水新时空、秦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点击下一页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