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甘肃区比赛在秦州区公园小学开赛

2019-05-25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5月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教育局、天水市公园小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甘肃区比赛在秦州区公园小学开赛。

       天水市体育局局长黄啸,天水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爱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代表李强,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娟,天水师院体育学院院长吴建全,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宣传》主编李茏,秦州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柏甲戌,秦州区传统弓射箭协会会长蔡智忠,天水市公园小学校长付红珍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秦州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柏甲戌主持,开幕式开始,全体人员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仪式后,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代表李强先后致辞,天水市体育局局长黄啸宣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甘肃区开赛。

天水市体育局局长黄啸宣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甘肃区开赛

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娟致辞

      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娟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本届赛事的各位领导、来宾及参赛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大赛组委会及省、市对秦州区文化体育事业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采用线上联赛的方式进行。作为赛点单位,天水市公园小学已连续举办两届甘肃赛区赛事,并评为"最美赛点"。秦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西汉名将李广故里,射艺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成功举办了四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搭建了射箭体育竞赛和文人交流的舞台,全面展示了秦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本届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秦州区射箭运动的深入开展,为区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代表李强致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代表李强在致辞谈到,射箭运动在全国高校、中小学的迅速普及,发展势头良好,他对去年结束的中国大学生射艺锦标赛进行了回顾,突显出以大学为引领,促进带动中小学校射箭(射艺)项目普及开展,构建大学、中学、小学“一条龙”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蓬勃发展趋势。并对天水市公园小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说,相信在以天水市公园小学为代表的学校的推动下,传统射箭进校园在天水市大中小学普及开展指日可待促进影响全省传统射箭进校园将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秦州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柏甲戌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进行了射艺表演,同时,公园小学、孙式太极拳表演队、古琴演员顾明轩、天水郡小学、关子中学、兰州理工大学、天水师院队进行了艺术表演。随后,赛事开始。

运动员代表发言

裁判员代表发言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