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走进新华门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11-07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精粹,让更多的人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专场演出今天下午在天水市新华门小学隆重举行。

         此次戏曲艺术走进天水市新华门小学活动,由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的演员们经过精心准备为师生们分别表演了戏曲生、旦、净、丑行当中的一些等经典唱段及二胡、鼓乐表演,并普及表演了戏曲“四功(唱、念、做、打)五法(手、眼、身、法、步)”。同时,天水市新华门小学戏曲班学生声情并茂地表演了《洪湖赤卫队》唱段,得到了同学们及西秦腔研究院老师们的赞扬。通过互动表演,进一步在新华门小学校园中弘扬了传统文化,普及了戏曲知识,让同学们走近戏曲,热爱戏曲,更加深入地了解戏曲文化,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促进全面发展。

 

 

 A0001 (181).jpg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