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文联“书法进校园”走进建三小学

2019-11-11 来源:天水文艺网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天水市文联“书法进校园”活动在天水市建三小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清汀带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天水市书画院院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靖,秦州区文联主席左昊苏,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安祥,市书法家协会顾问谢荣生以及书法家王永斌、闫五权、赵志强、杨新国、张杰等参加活动。

  杨清汀在活动开幕式上说,深入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市文联充分发挥文艺工作特长,深入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同时,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等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加强艺术沟通、弘扬艺术担当的具体表现。下一步,市文联还将持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年轻学子接受、喜欢、热爱传统艺术,让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活动现场,市书协秘书长、中书协会员王永斌老师从书法用笔和汉字结构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为建三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生们一撇一捺都听得入神,深受启发和感染,对书法艺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教学结束后,书法家们对学生作品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做了现场示范,各位书法家现场创作了多幅书法作品赠送给学校。据了解,建三小学特设书法教室并配备专职书法教师,在全市中小学书法教学方面做出了许多亮点,艺术家们对建三小学在书法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旨在传承华夏文明,弘扬传统文化,普及书法艺术,建设文化天水。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书法艺术,加强中小学生书法艺术教育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供稿:陈玉)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