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樱桃年会在天水市隆重开幕(图文)

2012-06-07 来源: 浏览量:

6月4日,由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秦州区政府、市林业局、市果树研究所承办的“2012年中国樱桃年会暨西北地区大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秦州区开幕。

  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李莉,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杭及钦,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张明泰,副市长王钧,中国园艺协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名誉理事长黄贞光等和来自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河南、陕西、山西、青海、新疆等16个省市的代表近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年会主旨在围绕西北地区自然和区位优势,解决大樱桃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高大樱桃生产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将通过论坛、参观等形式对大樱桃发展模式、自然灾害防御、质量检验与生物技术等问题进行研讨,同时宣传天水、推介秦州。开幕式上,宣读了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贺信,会议期间将开展专家论坛、考察大樱桃基地、参观示范园区、学术交流等活动。

  秦州大樱桃是秦州区新兴高效果品产业,从上世纪80年代引进栽培,2001年开始规模化发展,目前已逐步壮大为全区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2008年,秦州大樱桃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通过考核验收。2011年,“秦州大樱桃”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目前秦州大樱桃已栽培面积达5.8万亩,年产量1.5万吨,销售收入3亿元,已成为秦州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李莉在讲话中说,这几年秦州大樱桃发展的又好又快,已成为继胶东、辽东两个半岛之后全国又一个大樱桃最适产区。通过这次年会我们要把秦州种植樱桃的技术和经验推广出去,并且通过研讨和交流,找到并解决一些还存在的问题,让更多的地区也能学习经验,能够发展壮大自己的产业。

  王钧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举办樱桃年会暨西北地区大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旨在以果为媒,融经贸洽谈、旅游观光、交流研讨等活动为一体,以便更好地推动西北地区大樱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王钧希望与会领导和来宾为秦州大樱桃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更好的把天水的果品产业做大做强。(孙镇)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