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种植
秦安苹果:红在枝头 俏在市场(组图)

时间:2015-09-16 09:18:17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作者:王少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秋天的秦安,是一年中最迷人的季节。走进秦安乡村,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郁郁葱葱、硕果盈枝。极目望去,山坡尽绿崖畔皆青,藏在枝丫间红彤彤的苹果,散发着诱

    

        秋天的秦安,是一年中最迷人的季节。走进秦安乡村,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郁郁葱葱、硕果盈枝。极目望去,山坡尽绿崖畔皆青,藏在枝丫间红彤彤的苹果,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果农们家家户户忙着摘果、运果、选果、过秤、装车,全身皆是劲,满脸笑春风,预示着丰收的希望。



 

    在秦安县刘坪乡任吴村果品交易点,笔者看到,果农们高兴的载着苹果来到这里,红彤彤的苹果和果农的笑脸告诉我们今年的苹果又获丰收,交易十分火爆。该村的果树能手吴旺生说:“我家已务了近10年的苹果,由于管理科学,投入增多,虽说辛苦,但10亩果园每年收入近20万元,很是知足。再加之产业路硬化了,客商也多了,卖果子的渠道也宽了,由于果子个头大,上色均匀,苹果品质一年好比一年,客商们已提前下了订单,并签订预售合同,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买20万元不成问题。”

 


    眼下正是秦安县苹果丰收的季节,果农们正忙着将苹果采收装箱,准备出售。目前,被列为全国北方落叶果树栽培的最适宜区,国内优质果品生产基地的秦安苹果种植面积已达近60万亩,预计今年苹果产量超过40万吨,产值突破17亿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苹果产业已成为秦安县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曾先后荣获全省林果支柱产业十强县,全国经济林建设示范县。秦安红富士苹果、秦安新红星苹果、秦安金冠等先后获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2010年5月,秦安苹果通过国家地理产品保护;2012年11月,秦安县选送的俄矮二号、天汪一号、金冠、惠民短枝苹果荣获甘肃省名优苹果鉴评三金一银大奖,其中俄矮二号、天汪一号荣获元帅系金奖,金冠荣获金冠及其它品系金奖,惠民短枝荣获富士系金奖,同年在全国名优果品交易博览会上秦安苹果荣获畅销产品奖;秦安苹果、秦安蜜桃荣获100个“2012最具影响力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秦安苹果品牌价值人民币15.1亿元。

 


    秦安苹果个大均匀,果面饱满,色泽浓厚,醇香四溢,酸甜适口,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每逢收获季节,前来采摘、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既品尝了鲜果,又体验了田园丰收美景。如今,秦安苹果畅销上海、广州、湖南、四川、河南、内蒙等国内市场,并远销马来西亚、俄罗斯、尼泊尔、印度等国际市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