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农科信息
秦安:又到大棚油桃成熟时

时间:2015-04-09 09:07:01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作者:王新庄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4月8日,记者来到秦安县兴国镇依仁村周巧玲家的日光温室大棚,棚里已是桃香扑鼻、硕果累累,一片喜人景象,周巧玲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油桃。“这几天油桃刚刚成

 

     4月8日,记者来到秦安县兴国镇依仁村周巧玲家的日光温室大棚,棚里已是桃香扑鼻、硕果累累,一片喜人景象,周巧玲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油桃。“这几天油桃刚刚成熟,客商就非常多,今天早上我家就卖出去100多公斤,而且现在价钱比较好,每公斤能卖到30多元,我们要赶上好价钱把油桃全部卖完”虽然在和我们聊天,但周巧玲却没耽误手里的活。
 

 
 
    看着鲜红欲滴的油桃,周巧玲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家共有三个设施温棚油桃,预计能产6000公斤油桃,如果按照目前价格,少说也能收入13万元。”周巧玲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信心。在大棚里察看油桃长势情况的兴国镇依仁村村主任   接过话茬说:“近年来我们村充分利用反季节设施油桃增加农民收入,全村已发展50多座油桃大棚,纯收入达到200多万元,设施油桃收入已成为我们村农民的一大支柱。”  
 
 
 
    “大棚油桃上市早,填补了其它水果未成熟的空档期,抢占了市场先机。而且,近年来油桃树开花后,我们以蜜蜂传粉代替了人工授粉,减少了大量的劳动力。在平时的管理、施肥、修剪等关键环节,我们也做到了全程跟踪服务指导,现在的油桃色泽好、口感鲜,产量也比以往提高了。”秦安县果业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现在油桃刚刚成熟,但已有许多经销商前来订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