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2-05-15 来源:中国武山网 浏览量:

  2012中国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2中国甘肃(武山)高原夏菜产销对接会、“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共建签约启动仪式、2012中国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于2012年5月12日至14日在甘肃省武山县举办。节会以“展示、合作、开放、开发”为宗旨,以“展示菜乡魅力,打造祈福圣地,拓展‘双联’渠道,扩大合作交流、推动转型跨越”为主题,进一步创新了“双联”行动模式,全面展示了甘肃高原夏菜产业发展优势和潜力,扩大了武山蔬菜的影响力,对全面加快武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各方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配合下,节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促进武山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是“双联”行动模式得到创新。节会期间,武山县举行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报告会,并在省委王三运书记的亲自协调下,举办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共建签约启动仪式,武山县与福建省南安市缔结为合作共建友好县市,马力镇北顺村与梅山镇蓉中村缔结为合作共建友好村,将在经济、技术、资金、旅游、人才、文化、党建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这一创举丰富了“东部带西部、先富帮后富,县村结对、同奔小康”的发展模式,不仅广泛宣传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这项伟大实践,也为促进武山县与东部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互动的平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对于推进武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二是高原夏菜产销得到成功对接。对接会上,国家农业部组织全国25家知名的蔬菜市场负责人参会,武山县和天水市四县两区抢抓机遇,广泛开展了以高原夏菜为主的产品推介促销,会上共签定蔬菜及农副产品购售协议30个,协议金额11.28亿元。同时,召开了全省蔬菜产业发展技术高级研讨会,举行了金昌市农牧局与武山县人民政府蔬菜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组织来宾进行了现场观摩,全面展示了武山的优势资源,打造了蔬菜品牌,进一步促进了武山特色优势产业的提速发展。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