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籍音乐才女谈丽君将出版首张个人专辑

2016-02-20 来源:天水广电网 浏览量:

 “卖出数字音乐时代最后一张卡带专辑,唤醒九十年代拿着卡带认真听歌的记忆” 说起日前即将出版的首张个人专辑《游舞者》,天水籍音乐才女谈丽君的内心还是会有一些坚持的情怀。“就很怀念九十年代听卡带,会认真把A、B面都翻来覆去的听。” 《游舞者》整张专辑是谈丽君经过三年多的打磨,精心打造的全新力作。

  谈到这次专辑的发行和制作时,谈丽君说:“在德国学作曲学十年才算入门,我才算是半个入门,做音乐就是一条很长的路,好作品就是要慢慢打磨。”她对做好音乐的执著态度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目前,她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是该学院录音系电影音乐创作方向2013级艺术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一年级就开始准备,一点点的积累,最终从初选的一百多首歌曲中选出定稿的十首,然后又进行重新的编曲、制作、混音、后期。“自己觉得其实的每一首都特别花心血,其中有一首改了两年。”

  专辑共收纳十首各种曲风的歌曲,全新的律动、清新的声音,阐释了她对音乐的理解。有表达亲情的《等》,还有她最多谈到的《另一个世界》,这首歌曲由甘肃会宁初一学生续涛红作词,谈丽君编曲和演唱的。这是她无意中接触到一个海外援助机构对中国西北贫困地区的教育资助计划,当时她是为了帮助一个学校申请图书,接触到这个机构,后来她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对于她来说,能去帮助那些可爱的孩子,是幸福和快乐的。她利用每周空闲时间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为他们上音乐课。教他们简单的乐理知识,并且和他们一起创作歌曲,由孩子们自己写词,她来完成谱曲,把孩子们的音乐梦想变成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更多地激发他们的音乐创作热情和潜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