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家园 传承文化 ——毛晓春新阳中学讲学记

2021-04-16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守望家园 传承文化

——毛晓春新阳中学讲学记
 

  2021年4月8日,著名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毛晓春回家乡新阳中学参观访问,并把自己的262本藏书和38幅书画作品捐赠给了学校,还为学校的校史馆捐赠了五个展柜。熊记有校长代表新阳中学向毛晓春先生颁发了书籍、书法作品收藏证书。

  在访问期间,毛晓春为590多名师生做了“守望家园,传承文化”的励志教育演讲,一个多小时的演讲,赢得了广大师生多次雷鸣般的掌声。在演讲中毛晓春先生结合军事、党史以及个人的奋斗历程,劝诫同学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美好的物质颇丰年代,仍需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困境,一定要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拼搏,努力让自己成为新一代有信仰、有追求的时代英才,让青春之花更灿烂地绽放,为国家、民族铸就新的辉煌。演讲结束后,毛晓春先生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并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为了表达对毛晓春先生的敬意,新阳中学高一二班任画露同学朗读了毛晓春先生的文章《马老师》。

  新阳中学熊记有校长代表学校一千多名师生对毛晓春先生表示感谢,希望要求同学们聆听了毛晓春报告后,一定要承担起“守望家园,传承文化”的责任。进门常思五问,争做优秀学子;珍爱生命,敦品笃学,励志图强,常怀感恩求进步。

  ​

  毛晓春先生是甘肃天水市新阳镇温集村毛家巷道人,现任中国文联主管《神州》杂志社副社长、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北京分院执行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副秘书长。

  毛晓春先生笔名雨枫,集作家、学者、金石篆书“金错书”传承者于一身,被誉为中国杂文界杀出的一匹黑马,他出版的《伤逝集》、《生命风景线》、《智者无为)、《文学老头和文学青年》、《休克的文学》等五本杂文散文随笔专著奠定了其在杂文界坚实的地位。菲律宾《商报》等将其作为中外三十位散文诗名家之一向海外华侨推荐。

  毛晓春先生精研金石篆书,其书法艺术作品,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着自己的艺术特色,尤其他的篆书、隶书作品,被权威专家评为“上追殷商甲骨之遗风,下逮金石秦篆之余韵”。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