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摄影动态
绚丽多姿的兰州牡丹(组图)

时间:2015-05-28 09:45:00  来源:大西北网  作者:马朋艺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初夏的兰州,正是牡丹盛开的季节。兰州引入牡丹的历史有上百年,从河南,山东,陝西等地引进了许多品种,花色有上百种。有白,红,白赵粉,紫斑,朱砂垒,二乔等。

        初夏的兰州,正是牡丹盛开的季节。兰州引入牡丹的历史有上百年,从河南,山东,陝西等地引进了许多品种,花色有上百种。有白,红,白赵粉,紫斑,朱砂垒,二乔等。其花大,形美,色艳。牡丹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上古原无牡丹之名,统称为芍药。牡丹花色泽艳丽,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黄、绿为贵。我省牡丹历史悠久,在武威县发掘的东汉早期墓葬中,发现医学简数十枚,其中有牡丹治疗血瘀病的记载。如今,兰州可以观赏牡丹的地方有兰州牡丹园艺开发公司,中川牡丹园,和平牡丹园,罗九公路牡丹园、兰州植物园等,小规模的牡丹小园,在南北滨河路上也有好几处。记者 马朋艺 通讯员 曹顺邦
(责任编辑:陈冬梅)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