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东受聘敦煌画派美术训基地特聘教授

2015-11-14 来源: 浏览量:

杨晓东先生  

  杨晓东,1972年生于甘肃武山洛门,自幼受家父熏陶酷爱绘画艺术;1985年师从我国著名画家宋武征先生学习国画;1993年考入陇东师院美术系;1995年毕业分配至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美术研究室,从事壁画临摹与研究工作,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画研究院高级画师,天水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水市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现为甘肃敦煌画派美术培训基地特聘教授、美术研究所研究员。通过研究性的壁画临摹,将博大精深的古代绘画艺术精华和养分吸收运用于自身的国画创作。十余年间孜孜不断,临摹完成麦积山石窟壁画一百余平方米。

  1996年创作《钟魂》入选甘肃美术新人新作展,获优秀奖。1997年参加庆香港回归甘肃省著名书画家联谊会,创作国画《脊梁》甘肃省书画研究院收藏。2002年2月,国画《雨后斜阳》入选“甘肃省文博系统书画摄影展”,获三等奖,作品载入书画集。2002年12月,参加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二十幅壁画作品参展,同时,北魏壁画临本《藻井飞天图》、北周壁画临本《出行图》先后发表于《中国书画报》和《羲之书画报》。2002年至2011年,临摹麦积山127窟的整窟临摹,已完成近百平方米壁画成品及线描图。2011年4月当选天水市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同年应邀赴英国利物浦举办《杨晓东临摹麦积山石窟壁画展》。2012年3月接受《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的人物专访。

杨晓东先生作品

杨晓东先生作品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