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学习
市书协主席周宇春主持天水文化圈书法点评精彩实录

时间:2016-03-07 23:45:37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6年3月7日(下周一)晚9~10点 特邀:中书协会员,天水市书协主席周宇春主持天水文化圈群内第一次书法作品点评活动。评语:@陈太平 应以汉碑为基,简书增趣

           天水新时空讯)2016年3月7日晚,时间还未到21时整,天水文化圈内已经热闹无比了,许多群友们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向群内提交。周宇春主席如期出场,并对提交的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周主席的点评很到位、很精彩,点评过程中,还针对不同的朋友提出不同的书法练习方向建议,许多从不露面的朋友也忍耐不住,把自己的作品呈现给点评老师。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周主席对26位朋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周主席精彩的点评引得群里众多朋友大赞!许多专业人士都认为,这样的书法点评针对性好,朋友们在自己家里就可轻松提供作品让专业老师进行点评,并且老师的点评对其他群员也是一堂很精彩的书法学习课。

        本次特邀:中书协会员,天水市书协主席周宇春主持天水文化圈群内第一次书法作品点评活动。

 

39486_201112300132041eZFu.jpg

        特邀书法点评专家介绍:

       周宇春,1965年生,甘肃天水人。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原副秘书长、理事,行书委员会副主任,甘肃 省青年书协顾问,天水市文联副主席,天水市书协主席。
    书法作品先后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全国第七届中青年书法展》、《全国第三届 正书大展》、《全国第二届行草书展》、《全国首届青年书法展》、《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展》等6项大展。
    曾获《甘肃省第二届中青年书法展》一等奖,《甘肃省第三届中青年书法展》二等奖,“甘肃省第四届敦煌文艺奖 ”三等奖,甘肃省首届书法“张芝奖”三等奖,首届“敦煌国际书法艺术节”敦煌书法百家,首届“《书法》全国青年 书法百强  榜”等数十个奖项。

                      (因上传和整理的原因,以下图片可能与实际次序有出入,望谅)

评语:@陈太平 应以汉碑为基,简书增趣

评语:读者小楷清爽,但结体太过局促

评语:读者小楷清爽,但结体太过局促

评语:@读者(博雅斋) 这几幅比前边的好

评语:@读者(博雅斋) 这套中堂结体尚好,惟笔画时断时续,须大量进行笔力锤练

评语:@流云 建议别写金农隶书

评语:@呂鵬飞 喜欢什么就临什么,但一定是精典名帖

评语:@王宏 这幅楷书亦好,但笔势体势均须开张

评语:@武山孙恒 太注意造势反不如平正好

评语:@武文文 可参考刘炳森怎样写出隶书的厚度,但仅限于参考,不要临

评语:@小x 建议先临临米芾

评语:@小糊涂仙 多余的动作太多了 

评语:东咀山人草书有激情,仍需多临帖,注意线质 

评语:冯泊老师写得很好!

评语:惠风和畅四字笔画太弱,要大量临帖

评语:流云横划中间断了,两端小动作太多

评语:吕梁远小楷笔力需增加劲健之气

评语:平章学时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评语:上善若水四字起笔略弱,其余还好

评语:王宏笔画沉着,但只有横竖关系,请注意笔画的丰富性

评语:武文文由乙瑛碑入手写隶书,乃正路,望下笔再狠点,并注意节奏

评语:羲里子建议多临米芾

评语:张亮笔力弱字体不统一,要大量临帖

评语:张旭隶书太过美术化,做的痕迹太重,不提倡这样写

评语:这个扇面写的干净整洁,但需注意笔画的厚度而又不失灵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