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举办纪念杜甫流寓陇右1255周年书画展

2014-10-17 来源:天水广电网 浏览量:

  10月16日下午,在全国杜甫学术研讨会即将在天水召开之际,由天水杜甫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杜甫流寓陇右1255周年书画展在市群艺馆开展,市人大副主任赵建强,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杜甫学会会长张志烈,河南社科院研究员,中国杜甫研究会副会长葛景春,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桐树苞等出席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书画展。

  资料显示,1255年前,杜甫在寓居秦州(今天水市)三个月时间里,为陇右地域留下了117首秦州杂诗,成为天水一笔极其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此次展出的130余幅书画作品,主要以杜甫诗为表现题材,展出作品多为天水杜甫研究会会员和外省市专家学者所创作,其作品表现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充分反应了作者对“诗圣“杜甫的缅怀之情。

  据悉,天水杜甫研究会作为我市文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自成立以来,广泛加强与全国同类学术机构的联系交流,积极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涌现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学术成果,编辑出版了多部专题性研究论著,极大地推进了杜甫文化的保护研究和传承发展,对弘扬宣传天水历史文化,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