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行”——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将于4月20日在市文化馆开展

2019-04-10 来源:天水市文化馆 浏览量:

 

 

指导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
天水市文化馆
酒泉市油画学会
 
支持单位
酒泉市美术馆
酒泉市博物馆
张掖市美术馆
张掖书画院
敦煌市文化馆
甘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肃州区文化馆
通渭县书画院
天水市美术家协会
天水市书法家协会
 烟台龙之初包装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
甘肃皇城国际饭店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
天水市文化馆
 
展览时间
2019年4月20日——2019年4月26日
 
 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重要一段,自古就是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要道,这片地域孕育了令人惊叹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匠心独具的艺术成
就,以敦煌莫高窟和天水麦积山石窟最具代表。

近年来,甘肃籍画家承载着重铸丝路美术辉煌的夙愿,在全国美展中频频现身,势头喜人。为了进一步加强甘肃境内美术创
作交流,打造一支美术创作劲旅,给他们提供展示创作成果的平台,本次“丝路行—全国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应运而生,展览
邀请的作者是近年活跃在全国美展中的甘肃籍画家。为了保持展览的学术水准,所有参展作品均为入选或入围全国美展的美术作品
,从这个意义上说“丝路行—全国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是一个可以和国展有相同学术水准的展览。我们的目的是把这个展览打
造成甘肃最具影响力和全国知名的美术作品展览品牌。

        天水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
的建城史,伏羲文化、轩辕文化、大地湾文化、先秦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在这里交汇。距今八千年前的大地湾原始村落遗址
全国罕见,出土的大地湾彩陶造型独特、色彩绚丽;我国先民最早的原始地画也出现于此;被誉为“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
其精美绝伦的雕塑和壁画风靡世界。根植于这片土壤之上的创作者,以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滋养着自身的成长,使天水绵延不绝的
文脉得以传承。此次展览在天水展出,是“守正创新”的美术创作理念向天水人民群众的一次展示,同时也必将对天水广大的美术
工作者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共展出13位年轻画家的40多幅作品,显示出青年艺术家对中国画本体语言的生成、演变、演进的研究和思考。从作品中
可以看出他们在传统里游刃有余,得心应手,运用中国画独有的笔墨形式表现自己所观、所想、所思,但又不囿于对传统的简单继
承,试图将中国画带入当下多元的状态中,直面传统、当下与未来,他们无意于在“传统”二字上纠结,也没有在“反传统”上呐
喊,力图用个人的图式寻找、继承、扩展中国画的内涵和外延,正好诠释了“笔墨当随时代”的含义。

        丝绸之路上座座艺术丰碑是沿线各国各民族相互交流相互影响的结晶,尤其是中国的传统艺术,有着巨大的包容性,经过兼
容并蓄最终成就了绵延不断,既有鲜明个性又有巨大包容性的中国文化和艺术。中国画艺术在保持自己独特笔墨语言体系的基础上
多元的发展,既是世界艺术发展的规律,也反映了中国画发展的内在诉求。

      “丝路行”是对交流、合作、共赢精神的学习和继承,更是一种新的征程,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展览,通过交流学习让行走在
丝路上的这一群人结出更丰硕的艺术之果!

 
 

       白应斌,甘肃天水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艺术简介

       2018《外师造化》入选“美丽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8 《游园寻梦》入选“山水砚都 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8《道法自然》入选“升庵诗画·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8《甘山歌谣》入选“墨香诏安”·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8《丝路物语》入选“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7《厚土》入选第二届“丝绸之路,翰墨通渭”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7《梦里秋山坐忘图》入选首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7《境》入选“翰墨青州”2017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7《闲云佳境坐忘图》获“愚公移山精神”全国中国画书法作品大展优秀奖(中国国家画院主办)。

       2017《净土》入围第十届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7《聖土》入围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7《净土一方》入展“吉祥五台山”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画学会主办)。

       2017《净土千佛》获甘肃省第二届“陇原风华”美术作品展三等奖。

       2017《半亩菜园》入展2017甘肃省写生作品展。

       2015《谧》入展西部风情-甘肃省美术作品展。

       2015《家山无言》获2015年甘肃省美术写生作品展二等奖。

       2014《五岳之外 家山独尊》入展第二届甘肃省十四州美术作品大展。

       2012《陇山深处是吾家》入展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大展。


 

作品:《道法自然 》 240x150cm 2018

 


 

    孛启龙中国画专业硕士。先后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现已具备加入中美协会员资格


艺术简介:

     《和谐》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奖并被收藏。
     《和平之一·脊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时代走向”并被收藏。
     《雪域新彩》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全国美育学术展并被收藏。
     《故乡的容颜》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逐梦?威海卫”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圣途·憩》入选2018“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美术作品展。
     《夜雨初晴奏和谐》入选“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牧归》入选“伯年国艺”全国写意人物作品展。
     《圣途·心路》入选“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情归瑞雪至》入选“汉风唐韵·水墨长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和平之二·公仆》入围第九届“民族百花奖”全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
     《春来心喜》入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2017第二届“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荷》获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一等奖。
     《圣山脚下》入选甘肃美术“金驼奖”。
     《和风》获第三届甘肃省十四市州美术作品联展二等奖。
     《清韵》获甘肃省“喜迎十八大”书画展获国画组二等奖。
     《唐诗》获甘肃省“喜迎十八大”书画展获书法组优秀奖。
     《憩》获第三届甘肃省美术教师作品展三等奖。
     《梵音》获“敦煌风”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奖提名。
     《脊梁》入选“追寻中国梦”——2015甘肃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大展。 
     《清修图 》入选第二届甘肃省十四州市美术作品联展。
     《人物写生》入选内蒙古文化厅主办“写生内蒙”美术作品展。 
     《水墨写生 彝族老太》入选“美丽甘肃”——写生作品展。
     《大音无声》入选“甘肃省首届青年美术节”美术作品展。 
     《硕果》入选甘肃省第三届“联村联户”书画展。
     《课堂水墨写生》入选2015甘肃省写生作品展。
     《神游万古》入选甘肃省美协“丝路印象”美术精品展。
     《水墨人物写生》入选2016甘肃省写生作品展。
     《丽日和风》入选第二届甘肃省美术教师作品展。


 

《和谐》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乡风墨韵 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奖并被收藏。200x240cm


       杜永东,字一申,号骆驼,集玉斋主、书画家、壁画临摹专家。1962年出生,甘肃酒泉人,酒泉美术馆负责人:1993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8年成立敦煌市艺术创作中心,担任副主任;2009年成立敦煌市文化艺术馆,担任馆长。甘肃美协会员,酒泉画院副院长,世界华人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甘肃现代摄影会士,甘肃舞台美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先后任酒泉市文化馆副馆长,酒泉画院副院长、高级画师。2016年被甘肃省兰州交大艺术学院聘为硕士研究生辅导教师。从事中国画、摄影、河西石窟及墓室壁画研究临摹20余年,美术功底深厚,绘画技艺精湛,舞台美术作品在中国展览馆展出多件并获两项奖励,敦煌壁画作品在台湾、北京、上海等地展出并荣获中国轻工业部颁发的敦煌泥质壁画、敦煌彩塑两项铜质奖,大型中国画荣获中国环境艺术优秀奖,绘画作品颇受赞誉。

《化城喻品》敦煌青绿山水  120X120cm

 


 

      董哲,字亨川,萃笔轩主人,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后进修于中国画创作中心等美术教育机构,通渭三中高级教师,  甘肃省美协会员,通渭县美协副主席。

艺术简介 

       2017年《故乡情怀》入选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中美协办)

       2017年作品《陇上新风》入围2017艺术草原中国画作品展(中美协办)

       2017年作品《通渭的春天》入围“丝绸之路.翰墨通渭”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美协办)

       2017年作品《黄河北岸看今生》入选“重温经典”第三届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作品展(中美协办)

       2017年作品《陇原人家》入选尚意.2017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中美协办)

       2017年作品《陇原新颜》入展第二届“陇原风华”—甘肃省美术获奖作品展,获三等奖(省美协办)

       2018年作品《黄河谣》入选“山水砚都,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美协办)

       2018年作品《通往幸福的路》入选美丽中国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美协办)


 

《故乡情怀》240x200cm,入选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


    刘君,甘肃张掖人,西北师大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国家二级美术师,陈钰铭水墨工作室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张掖市美协副主席。张掖市美术馆馆长,现已具备加入中美协会员资格。


艺术简介:

        2004年11月国画作品《深谷暗香》获“黎昌杯”第二届全国青年国画年展优秀奖(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美术馆)

        2013年5月国画作品《野芳幽香》入围首届八大山人全国花鸟画展(中国美协)

        2017年7月国画作品《圣山》入围“中国梦·2017艺术草原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协)

        2017年7月国画作品《陇上人家》入围“丝绸之路 翰墨通渭”第二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协)

        2017年8月国画作品《圣域·心象之一》入围“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时代走向”(中国美协)

       2017年8月国画作品《丝路家园》入围首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

       2017年8月国画作品《忆·圣地》入选中国(南昌)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中国美协)

       2017年8月国画作品《亘古·圣地》获得“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入会资格奖(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9月国画作品《圣域·心想》获“高原 高原”第六届西部美术作品展中国画年度展优秀奖(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2017年10月,国画作品《亘古·圣域》在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二届‘陇原风华’甘肃省美术获奖作品展”中获得一等奖。(入会条件)

       2018年3月国画作品《网·通天涯》入围“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

       2018年6月,国画作品《国风·圣域》,入选“国风圣典”首届全国中国画展 (中国美协)

       2018年6月,国画作品《N0.Wreck》 入选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国美协)

       2018年7月作品《红色记忆》入选红色闵西、多彩龙岩全国中国画展(中美协主办)

       2018年7月作品《敦煌·物语》入选“金城流韵一二十一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

       2018年8月作品《塬·新语》入围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

       2018年10月作品《忆·南田》入围第三届“南田风骨”全国花鸟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出版作品集

        西路军系列连环画《苦战临泽》《西洞堡大捷》《秦基伟和他的战友们》《高金城》国画作品集《实力派精英·刘君专集》在全国发行。

《N0.Wreck》,124X240cm,入选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


    刘卫东 ,字残蚕、蛰小,号大拙、屲上小牛,舍得斋斋主,甘肃陇西屲(wa)上人。舍得画社负责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绵阳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绵阳市涪城区美协副主席。毕业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


艺术简介

      2015年作品《守望—家梦》获中美协主办的纪念扬州2500周年诚庆——“丹青扬州”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

          2015年作品《山无言—乡愁》入选由中美协主办的“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作品《红色记忆》入选由中美协主办的2015“水墨彭城·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朝圣之路》入选由中美协主办的第三届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山无言—乡愁》入选由中美协主办的“高洁品性 兰蕙人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川北之歌》入选由中美协主办的——2015年《古蜀文脉?墨韵天府》——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梦·净土》之一入选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主办的高原·高原——第五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

          2016年作品《朝圣之路》获四川省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大山大水?大美四川》“巴蜀大地”四川省山水画大展铜奖;

          2016年作品《信徒》获由四川省美协主办的《第五届四川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 优秀奖;

          2016年作品《信徒》入选中美协主办的201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作品);

          2016年作品《归·厚土》入选中美协主办的 吉祥草原·丹青鹿城-——201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作品);

          2016年作品《筑梦·文明》入选中美协主办的“逐梦·威海卫”201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作品《圣路》入选中美协主办的第二届“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展(入会资格作品);

          2017年作品《山魂》入选中美协主办的“逐梦·威海卫”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作品《朝圣》入选中美协主办的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时代走向;(入会资格作品)

         2018年作品《朝圣之二》入选中美协主办的“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红色记忆》,145CMx270CM,入选由中美协主办的2015 “水墨彭城·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


      马峰,男,生于1980年,甘肃陇南西和县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已具备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


 

艺术简介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

       同源一首届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海丝情,中国梦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围

       2017‘八大山人’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丝绸之路-翰墨通渭’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庆香港回归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围

        荣宝斋全国中国画双年展-2016 【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围

        首届‘八大山人’全国山水画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中国梦-黄山魂’全国山水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展

     ‘重温经典-太仓’全国山水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围

     ‘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入围

       我爱丹青一全国中国画作品展[798艺术区]入展

     “荷乡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第二届“希望-圆梦”全国书画作品展【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经纬阳光-第三届“希望-圆梦“全国中国画展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第二届“中盛吉庆杯”甘肃省书法,美术,工艺美术展【一等奖-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首届“西雁杯”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2014甘肃省美术教师作品展 【二等奖-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第二届甘肃省十四市州美术作品联展【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2018《香凝故居》124.244cm入展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南恒甘肃天水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人物系,进修于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擅长人物、花鸟画,偶作山水画。现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员,供职于天水市文化馆,从事国画创作工作。其作品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各省文联、省美协等主办的专业性展览中入围入选或获奖。


艺术简介:

人物画《丰碑》入选由湖南省文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0周年全国书画展铜奖,作品被雷锋纪念馆收藏

2010年人物画《买和买》入展由中国美协主办的“成就未来工程项目——中国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展

2010年人物画《多梦年华》参加“从传统到现代”全市美术作品展获一等奖

2011年人物画《黎明》入选由甘肃省美协主办彩墨英华——甘肃省青年美展三等奖

2011年人物画《暖流》入选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

2012年12月出版《南恒绘画作品集》                                           

2015年花鸟画《吉祥如意》入选甘肃省美协主办的“鸡庆杯”全省美术书法作品展

2015年人物画《清洁工》参加“新丝路·新风貌”西部城市书画联展一等奖

2016年人物画《暖流》入选江西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的“滕王阁杯”全国十二届文学艺术大赛美术二等奖,作品被收藏。

2017年作品《正月里来闹新春》入选甘肃省美协主办的“陇原风华”全省美术作品展

2017年人物画《红红火火》入围中国美协主办的2017尚意·全国中国画展

2017年参加“心灵圣境”丁酉年天水市文化馆扎尕那写生六人联展

2017年花鸟画《紫藤》、《荷花》参加由中国花鸟画研究会等主办的中国画学术展

     2018年人物画《聚焦西部》入围中国美协主办的“汉风唐韵·墨香长安”中国画作品展。 


《聚焦西部》193X220cm  入围中国美协主办的“汉风唐韵.墨香长安”中国画作品展


 

    单言芳梅溪居士,斋号惜石斋、水边楼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高研班导师、中国画艺术研究院特聘教授、中国当代美术创作院导师、“北京墨林海”中国画创作院院长、导师。


艺术简介

     2018年作品《探索》获“‘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中国美协主办

     2015年作品《雨意太行》获第三届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中国美协主办最高奖)

     2015年作品《塬上秋韵》获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中美协主办最高奖)

     2015年作品《晴岚松风》获“‘古蜀文脉·墨韵天府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中国美协主办最高奖)

     2015年作品《青山解雨意》入选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盛夏》入选 首届八大山人全国山水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 《矿山的早晨》入选“‘中国梦的?黄山魂全国山水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5年作品《矿山的早晨二》入选“2015‘水墨彭城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5年作品《藏地印象》入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5年作品《梦回太行》入选“‘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藏地印象》入选2015“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尺寸:220x175cm


 

    孙小丽,字佳木,中国山水画当代知名女画家,现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已具备加入中美协会员资格。


艺术简介

         2018年作品《大山情·故土梦》入选中美协主办的“翰墨青州”-2018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作品《甘南春韵》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作品《紫珊映翠》入选第十届全国当代花鸟画家优秀作品展;

        2017年作品《祖国大地情》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中国画水墨大展”;

        2017年作品《大壑谱写梵音》 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高原·高原”第六届中国美术作品展;

        2017年作品《盛世.敦煌》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7年作品《万壑有声之二》入选“陆俨少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作品《万壑有声之一》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逐梦·威海卫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作品《东方之珠》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且获入会资格;

        2016年应邀参加由赣江苏省赣州市美协主办的“意趣心象”中国山水画邀请展;

        2016年作品《婀娜榴实繁》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我爱丹青”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作品《远山平林》入选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美协主办的“大山大水·大美四川”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作品在四川省美术馆展出;

        2015年创作《情系敦煌》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高洁品性--兰慧人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4年作品《北国之春》入选四川省美协主办“第七届四川省新人新作展”;

        2014年作品《春去夏犹青》获四川省美协主办“首届我眼中的生态四川”中国画展优秀奖;

        2014年作品《留香图》获“第五届黄原奖学金”提名奖;

        2014年作品《留香图》获四川省“丹青有主”中国画展金奖。

《甘南春韵》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王东进生于甘肃省两当县,先后毕业于张掖师专美术系、四川美术学院,曾进修于中国画创作中心,酒泉市一中高级教师,酒泉市油画学会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已具备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多幅作品和文章在《美术报》《神州诗书画报》《当代书画家》《中国教育报》《美术向导》《美术高考》等报刊发表,多幅作品被机构或私人收藏。


艺术简介:

2016年,油画《农家小院之一》入选“西部阳光”甘肃、青海、宁夏三省美术作品联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6年,油画《农家小院之二》入选“第九届西部大地情”全国美术作品展,被收藏(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油画《校园运动会》入围“第九届全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国画《新丝路·新梦想》入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当代中国画的创作新生态”,被收藏(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国画《新魏园雅集图》入选“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全国水墨大展”,被收藏(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国画《家山春早》入选“纪念叶浅予诞辰110周年‘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国画《梦中家园》入围“重温经典”第三届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国画《梦中家园之二》入围首届学院派优秀毕业生美术作品展(复评放弃)(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

2018年国画《腾飞之路》入选“香墨诏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油画《何香凝为之奋斗的梦想终于变为现实》入围“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香凝如故’首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国画《丝路情·中国梦》入选“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油画《晨光中的背影》入选“最绘画—第三届全国中青年油画作品展”(中国油画学会)。

2018年油画《丹霞盛会》入围“最绘画—第三届全国中青年油画作品展”(中国油画学会)。

2018年国画《梦中家园之二》入围“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国画《家山春早之二》入选“感恩海洋?潮起象山”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国画《梦萦丝路之一》入围“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油画《朝圣之旅——东千佛洞》入围“第三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油画《鹿回头的传说》入围“得境取象”首届中国油画作品展。

2009年,油画《和谐号列车上的回族夫妇》国画《秦岭道中》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暨十一届美展甘肃省美术作品展”。

2011年5幅作品参加“最具学术收藏价值的百位油画家联展”被收藏(成功美术馆)

2014年油画《祁连山下好牧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十二届美展甘肃省美术作品展”。


 

《新魏园雅集图》210X175cm 入选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全国水墨大展


       于吉明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酒泉书画院院士,现已具备中美协入会资格。


艺术简介:

      1979年生,甘肃省武山县人。

       200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4年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生班;

       2015年结业于唐秀玲重彩画工作室敦煌壁画研修班;

       2016年结业于清华美院肖大平山水画研修班;

       2018年结业于舍得画社刘卫东山水画研修班。

       2010年举办“笔情墨韵”于吉明书画作品展;

       2014年举办“心路历程”于吉明山水画展;

       2014年出版《当代艺术名家名作---于吉明山水》作品集;

       2018年《晨曲》获中美协主办的“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路”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奖;

       2018年《腊月》入选中美协主办的2018“感恩海洋·潮起象山”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涅槃》入选中美协主办的“山水砚都·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圣徒》入选中美协主办的“墨香诏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天梯》入围中美协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018年《丝路寻梦》入围中美协主办的第四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

       2018年《红色记忆》入围中美协主办的2018“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大音希声》入围中美协主办的“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古寨逢春》入选中美协主办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 ;

       2016年《斜阳总是诗》入选中美协主办的“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4年《月笼晚风入梦来》入围中美协主办的“金陵文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晨曲》 240×170cm 获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路·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奖


 

       张志勇,男,汉族,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绘画(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实践类),获硕士学位(山水画创作研究),甘肃省美协会员,已具备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条件。 


艺术简介

2018年《流淌的时空》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展(兰州)

2018年《涛声》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品真格物”——当代青年工笔画大展 (天津)

2017年《萦梦长河》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朝圣敦煌”全国美术大展(敦煌-深圳)

2017年《秋霞思语》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翰墨青州”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青州)

2010年作品《生长》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和谐燕赵,红色太行中国山水画展(石家庄)

201710月《春分》参加甘肃省"陇原风华”美术作品大展获一等奖(兰州)

20181月《黄河水视野—漩、游、浪、炼》参加2018年甘肃写生展并获三等奖(兰州)

20171月《拙政清韵》参加甘肃省写生展并获三等奖(兰州)

20178月作品《甘露桑梓》参加“江河同源”甘肃白银·湖北咸宁美术作品交流展(白银-咸宁)

2016年《秋霞思语》参加会师魂陇原情"甘肃省十四州市美术作品展并获三等奖(白银)

2015年作品《暖风》《老屋新韵》参加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学院精神·八大美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发表于八大美院的《学院精神》一书,并同时《暖风》被收藏(义务-金华)

2015年  作品《耦园》发表于大艺网的《大艺刊》第九十期。

2015《清韵》参加陕西省写生展(西安)

2014年5月《生长之六》参加“长安出发”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10月《岁月》参加陕西省建国65周年美展(西安)

2013年《乌兰山写生》参加西安美术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美术作品展获并获二等奖(西安)

2005年书法作品《苏轼诗三首》|甘肃省书协第二届新人新作展(兰州)

2005年楷书《苏轼诗二首》参加《书法导报》社主办的05国际篆刻年展(郑州)
 

2018年《流淌的时空》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展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