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投资回报率曝光 小沈阳拔头筹张柏芝垫底(图) (图文)

2010-12-14 来源: 浏览量:

小沈阳。(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今年的贺岁大战已经打响,在这场“挣钱”大战中,明星们究竟能为投资方赚多少钱?日前,有网站为今年的贺岁投资商们算了一笔小账,结果出人意料,并不是腕越大的演员越能挣钱,比如,有三部贺岁大片在身的葛优就输给了银幕新人小沈阳!

请葛优演戏不如请小沈阳

演员的投资回报率怎样算?该网站表示,这个经济学原理很简单,作品单片平均票房除以演员实际片酬,就是投资回报率。比如小沈阳,在去年的《三枪拍案惊奇》中,小沈阳的片酬约为20万,但《三枪》票房为2.61亿,算下来,小沈阳的投资回报率则是1:1304,也就是说给小沈阳一元钱的片酬,他能赚1304元钱的票房。而葛优则不如小沈阳走运,因为葛大爷参演贺岁片的时间太早,加上如今通货膨胀,葛大爷《甲方乙方》《爱情呼叫转移》等8部贺岁档的平均单片票房是8400万,单片片酬平均是300万,这样算下来,给葛优一块钱,他却只能赚28块钱。

刘德华张柏芝太贵只能垫底

如果说葛优的投资回报率低是因为时代因素,那么天王刘德华和张柏芝则是因为实在太贵。记者在演员投资回报率的榜单上看到,张柏芝以1:12的回报率成为今年贺岁明星中最不实惠的演员,刘德华以1:15的投资回报率仅比张柏芝好一点。有网友表示,张柏芝复出的片酬炒到900万,片酬就占了拍摄成本的一大块,请她演戏要想不赔,还真的要谨慎!

明星投资回报率榜单前三名

NO.1:小沈阳

投资回报率:1:1304

点评:价廉物美人气旺,质量一般的段子也能发挥出来,再加上师傅赵本山的大力栽培,小沈阳在大银幕上的前途还是值得人们期待的。

NO.2:王学圻

投资回报率:1:192

点评:王学圻是典型的“老来俏”。虽然有金马奖奖项加持,片酬较以往略有小涨,但是对于片方来说,王学圻就像是小炒肉中的辣椒,虽然不是主菜,但是做好了,就很提味道。

NO.3:闫妮

投资回报率:1:187

点评:佟掌柜运气好,初上银幕就遇到张艺谋,不过是否划算还有待今年的电影版《武林外传》去验证。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