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文化馆第九届戏曲票友大赛完美收官

2019-02-16 来源:天水市文化馆 浏览量:

       2019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日)下午,天水市文化馆文艺厅内锣鼓铿锵、戏韵飞扬,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文化馆承办的第九届戏曲票友大赛颁奖典礼展演在这里隆重举行,历时五天的戏曲票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五县两区70余名戏曲爱好者参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最小的只有十一岁。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年仅十一岁的张智涵荣获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4名。

       市人大原副主任王子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小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宇锋、市文化馆馆长李靖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颁奖典礼上,本次大赛评委、国家二级演员焦婵丽、胡雪梅、李秋芳,本次大赛评委、李爱琴大师入室弟子当红小生贺小慧以及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代表张智涵 、王忠明、张碧峰、岳小领、闫建芳等为观众表演了《三对面》、《火焰驹》、《三滴血》、《周仁回府》等著名秦腔唱段,天水市文化馆副馆长王海生表演的独角戏《村长开会》更是将本次颁奖典礼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每年春节期间,天水市文化馆精心筹备的秦腔票友大赛,为广大老百姓搭建了登台表演的平台,丰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竭力满足天水广大戏曲爱好者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天水戏曲的传承与发展推陈出新、选拔培养优秀的业余戏曲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