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秦安:五一小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6.8万元

时间:2018-05-04 08:01:22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作者: 邵小俊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五一”期间,正值秦安县举办中国·秦安第二届“桃花杯”乒乓球比赛活动,吸引了省内外游客来秦安,看比赛、赏春景、品美食,催热了秦安旅

  “五一”期间,正值秦安县举办中国·秦安第二届“桃花杯”乒乓球比赛活动,吸引了省内外游客来秦安,看比赛、赏春景、品美食,催热了秦安旅游经济。“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6.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6.8万元,均同比增长20.2%。

  “五一”小长假,奥运会冠军马琳和参加过乒超、甲A联赛的30余名世界级著名乒乓球运动员,以及来自16个省(市)的12支精英代表队、32支大众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齐聚桃乡,同台竞技,展示乒乓魅力。同时,马琳还在秦安刘坪果园开展了果树认购活动,并在凤山景区认领了景观树,发挥了名人的品牌效应,扩大了景区的宣传影响力。马琳在接受甘肃都市调频栏目组记者采访中说,自己实地参观了秦安刘坪万亩桃园,目睹了秦安林果产业的发展成就,非常震撼,令人感动。确实让人深深感到秦安人民的聪明勤劳和热情好客……

  这几天,记者发现,有操着不同口音的游人行走在葫芦河生态公园、凤山景区等地,由衷地赞叹:秦安真的太美了,美的清纯、惊艳。的确,秦安县凤山景区百花齐放,樱花、红叶碧桃、紫荆花、丁香花……争奇斗艳、香气袭人。

  “以前都是农村人想办法进城,现在是城里人都往农村跑,村里发展旅游,我们这里的村民安居又乐业,天天像过年。”一位中山镇苏峡村姓苏的中年人喜笑颜开的说。记者发现,生活在这里的村民,的确“乡村变身‘绿富美’,山清水秀生活甜”。

  “都说秦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今天到此一游果然如此。”一位乘坐高铁来秦安的兰州游客说,“历史记载,秦安县陇城镇的三国街亭古战场遗址,古名街泉亭、汉街城。它是关陇要道的咽喉之地,三国时期魏蜀街亭之战就发生在这里……”

  夕阳的余晖涂抹着原始社会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存——大地湾遗址,秦安县五营镇邵店村络绎不绝的游人仍旧在先民复原场景神往。

  近年来,秦安县面向海内外主流消费需求,精心培育和树立个性突出的旅游品牌,以个性化、特色化为切入点发展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即以大地湾国家遗址公园和女娲祠等为依托,着力打造全球寻根祭祖圣地旅游线路;以李氏宗祏、兴国寺、文庙、上关明清一条街、凤山风景区等为依托,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古城旅游线路;以刘坪万亩桃园、百里生态文化长廊沿线设施农业、王铺青林沟原始森林等为依托,着力打造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线路;以秦安解放纪念馆、红二十五军东渡葫芦河遗址、彭德怀莲花驻所、徐海东安伏驻所为依托,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同时,秦安县还依托举办桃花会、体育赛事等活动,着力打造节会旅游品牌。

  旅游业的发展要有丰富的旅游产品来支撑。秦安的麦秆编、麦秆画、秦安剪纸、大地湾彩陶、马尾荷包等文化企业,形成一批以“五大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内涵的文化产业基地,实现旅游产品和文化创意融合,壮大文化旅游产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