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突击裁员遭绝地反击 曝盛大战略遇磨合之困

2011-05-20 来源: 浏览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南都制图:黄敬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继酷6创始人李善友离职后,酷6再一次出现人事地震。

日前,盛大旗下视频网站酷6传媒有限公司宣布重组计划,称公司计划重组销售部门,裁减约20%员工,全部为销售部门员工。其后,酷6网两位主管销售的副总裁郝志中和曾兴晔因拒绝执行裁员“被离职”,而劳资双方在谈判期间出现肢体冲突。昨天下午,事件进一步升级,酷6网代表律师表示郝志中言论对酷6造成负面影响,将着手在北京起诉事件相关的“造谣诽谤者”及在上海起诉“现场带头聚众闹事者”。

此外,酷6预计此次非经常性重组费用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发生,2011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收入可能将受到负面影响。消息公布当日,酷6股价大幅下探,截至收盘时大跌12.53%。

被裁主角要战斗到底

闪电式的裁员,莫论普通员工,即使是高管也措手不及。

裁员消息传出后,酷6网负责销售的副总裁郝志中在微博上发话,称管理层是在“摧毁酷6”,并指责盛大“愚蠢、卑鄙、冷血”。

而据酷6内部人员透露,目前酷6员工规模约800人,本次裁员20%会涉及190名员工,全部来自销售团队。酷6表示,计划两个星期内完成重组,重组完成后酷6预计将保留一个较小规模但更高效的销售团队,并采取各种措施来提高销售业绩,这些措施包括将广告销售外包给第三方广告公司及探索更有效的销售渠道等。

消息传出后,酷6多名员工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表示不满,副总裁郝志中和曾兴晔亦通过微博表示拒绝执行裁员。当日下午,郝志中和曾兴晔被免去酷6副总裁职务,同时盛大任命陈昊为酷6网副总裁,主管销售业务。

上述内部人员透露,酷6方面派出人员要求被裁员工签署协议,补偿方案为“N +1”,劳资双方在期权、提成等问题上发生分歧,其后谈判现场更出现肢体冲突的场面。酷6员工将冲突视频上传其他视频网站,事件引致警方介入。

酷6昨天早上发声明表示:在公司巨额亏损,销售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对销售团队进行重组,根据销售排名留下优秀销售人员,同时劝退、裁撤冗员,这是任何一家公司都会采取的正常的、理性的管理行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