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铁局2012春运方案出台 28日起可网购所有列车票

2011-12-27 来源: 浏览量:

兰铁局春运方案出台:预计将发送旅客352.4万人次 节前客流高峰1月20日到来

  春运40天 加开16.5对临客

  

 

  旅客进入兰州火车站站台。  本报资料照片

  兰州铁路局2012年春运方案于12月25日出台。预计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兰铁局将累计发送旅客352.4万人次,发送量继续保持上升态势。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过年出行,兰铁局将在春运期间加开6对临时客车,加之外局加开的途经或终到兰铁局的10.5对,共有16.5对临客服务2012年春运。

  明年1月20日 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2012年铁路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为期40天。根据兰铁局客流调查预测,预计发送旅客35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1%,日均发送8.8万人次。1月23日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1月20日和1月28日,预计两天将各发送旅客11万人次。

  据介绍,节前兰州局客流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的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2012年春运期间,兰州、天水、银川、甘谷、陇西、定西、武威、嘉峪关等站将是兰铁局管内客流较集中的车站。

  三套运力方案 分梯次应对春运客流

  为保证2012年春运安全有序,兰铁局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依据客流规律和运输能力,制定了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高峰和突发客流。

  春运期间,该局将积极推行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银行卡支付业务,并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便民、利民的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同时,进一步加强卫生检查和餐饮管理工作,针对不同旅客的需求,努力提供适需服务、特色服务,保证春运服务标准不降低、服务质量不下降,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兰铁局还将统筹组织好运能调配,全力保证关系国计民生的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

  16.5对临客 途经或终到兰铁局

  据了解,2012年春运期间,将有16.5对临客途经或终到兰铁局。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