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时空网参加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社会新阶层人士座谈会

2017-08-29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8月29日,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召开社会新的阶层人士座谈会,新媒体、民办教育、律师界、民办医院等行业数十位人士作为社会新的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天水新时空受邀参加并在会上发言交流。中共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利平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行业人士就本行业目前现状、面临的问题畅所欲言地进行了发言,对各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向大会作了阐述。

       在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们的发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利平作了重要讲话,温利平指出,今天听了新阶层代表就各行业所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很感谢大家,社会新阶层作为目前社会重要力量其发展空间大,天水今天的发展与各位的拼搏、努力是分不开的,与各行业精英们打交道,这样的学习交流对大家都有获。统战部对新阶层的协调、服务与管理也是目前工作所在,我们更乐意为大家服务、支持。会后会把大家的心声带到政府执行层,同时也愿把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带给大家。

 

         温利平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要着眼统战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对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着眼于推进统战政策落实,增进了解,形成共识,不断提高认知度和归属感;要着眼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影响力,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坚持做到诚信为本,坚守职业道德,要有担当,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贡献;要搭建平台、开展活动、建立联系,全方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

      天水新时空在天水市委统战部社会新的阶层人士座谈会上的发言稿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摘自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一、历程
       天水新时空网成立于200910月,是一个扎根于民生为主的以民俗、民生文化展现为主的文化类网站。是一个履行了工信部、公安部正规备案的网站。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为己任,努力以弘扬天水文明,展现天水古老文化为方向,积极与市、区宣传部门紧密配合,并围绕省委提出的全力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构想而努力着,长期配合与市、区、县文化部门参与了伏羲文化、文化下乡、联谊活动、文化进工厂、文化进校园活动并多次组织、参与摄影、文学等相关赛事、采风活动。网站以其思路新颖,贴切民生,主导大众文化而深受群众的喜欢,多次受到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的的表扬。

201512月,天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媒体分会成立,天水新时空被列为新媒体分会会员媒体,负责人被选为新媒体分会常务理事;

2017 1月,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成立,天水新时空被列为新媒体分会会员媒体,负责人被选为协会理事;

20154月,时任中共甘肃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陈田贵先生在天水指导工作中,约见网站负责人,在认真听取有关网站情况后,陈田贵先生非常高兴,勉励网站要贴近民生走进群众生活,大力挖掘地方文化,为宣传天水文化贡献,并欣然为天水新时空网站题字。

2016年,天水新时空还受到时任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周奉真以及市、区部分领导的工作指导。

 

二、现状

天水新时空在新的形势市委市政府及统战部的领导下,做了许许多多贴近民生贴近百姓生活的实事、好事。

    书画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加强了政府与学校、社区、企业的联通,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基层群众中,让百姓尝到了文化带来的甜头,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把前沿文化新动向首先带到了群众身边。2016年随天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媒体分会组成三下乡慰问团,深入到双联点——甘谷县西坪乡石沟村进行慰问:2016年,随天水市文化馆组织演职人员40名到清水县贾川乡的阳湾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化下乡活动;20167月,随天水市职工合唱团开展主题为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2016年清水县轩辕文化旅游暨温泉养生活动--“放歌七月,共筑中国梦大型演出活动;20172月随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去清水县贾川乡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艺汇演活动等等,这样的活动遍及五县两区,通过活动的参与、开展与宣传,突显了地方文化,加强了上下联结,拉近了党群情谊,而且地方文化、民俗得到了展现;

         随着信息化的进一步革新,微信、直播室、公众平台等即时通讯平台迅猛发展,出现了全民媒体化时代,一度出现了真假新闻难辨、一些不良网络领域一度出现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等不良信息的违规传播行为,网上不良信息让老百姓深恶痛绝,百姓深受其害,做为一方网络平台的天水新时空网站重任在肩,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从良心的角度、对自己高度负责的角度出发,汇聚正能量,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利用移动即时通信公众平台进行网络色情、网络诈骗、网络黑市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建立辟谣机制,及时澄清谣言;提倡公平守信,反对恶性竞争并积极配合三部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自我查改,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先后发布《天水新时空配合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申明》等公布,并在技术上建立健全审核机制、实名认证机制等措施,使得网站从未在信息上出现问题。


    三、希望

    根据2017年中国互联网新规定的出台,并根据上级网信部门的规定,天水新时空及时纠正问题,调整思路,并希望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做好做好新形势下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坚持"依法做事、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积极导向"方针,科学把握工作原则,提升工作水平。强化思想与政策引导,增进政治共识,善于利用网络手段开展工作,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支持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