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城镇 > 乡村文化
伏羲文化旅游节唱响凤凰大型文艺演出(图文)

时间:2012-06-17 08:37:3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6月16日,天水新时空记者有幸参加了由麦积区新阳镇举办的伏羲文化节“唱响凤凰”凤凰山东岳文化庙会塈文艺演出。数以万计的群众云集在凤凰山上,来赶这一

 

       6月16日,天水新时空记者有幸参加了由麦积区新阳镇举办的伏羲文化节“唱响凤凰”凤凰山东岳文化庙会塈文艺演出。数以万计的群众云集在凤凰山上,来赶这一趟一年一度的庙会盛事,来自四面八方的乡亲赶庙会的车队排成了一条长龙。此次“唱响凤凰”文艺演出的舞台就搭建在新戏场,我们的车队到达时,场子里已是人山人海,但让人惊讶的是秩序井然,沿途、场子都安排了警员值守,疏导车辆、人群,新阳镇汪成保镇长说,新阳的文化底蕴很深厚,在天水有着很大的比重,此次“唱响凤凰”文艺演出也是伏羲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下大力气把这次节会搞好,就是为了形成伏羲文化的幅射带,不仅可以打造新阳本地的旅游特色产业,更为鲜明的是以此为契机,挖掘新阳文化,推进崇学尚礼的优良传统,使新阳镇成为新兴的,和谐的文明之镇。

 

        凤凰山位于天水麦积区西北56公里新阳镇境内,海拔1895米相对高度500米,其山北环渭水,南绕籍河,紧依316国道和陇海铁路。相传有凤凰栖息而得名,另一解释源于霍松林先生所题《凤凰山碑记》“山之主峰,突起于新阳之南,翩然翱翔若彩凤,因名凤凰山”。山体总面积6750亩,山体绿化状况良好,森林覆盖达63%,山的阳面以刺槐为主,兼以山杨、青冈、酸梨、山杏、山楂及酸刺等树种相混生的季绿林,山的阴面为多年人工育植的油松、华山松等到为主的松柏常绿林。
        凤凰山人文建筑自汉唐以来,屡有营建,历代修造,屡建屡毁,1942年在当地名士胡汝翼先生的倡导下,筹集资金,募资助物,组织人力,重修庙宇,历经三年,至1945年建成泰山庙、山门戏台及厢房。1980年后,凤凰山周围九乡群众捐资捐物,对殿宇逐年进行了维修、扩建,并于1983年起,每年古历3月28日开始举办“凤凰山东岳
文化庙会”吸引北道、秦城、甘谷等地数以万计群众朝拜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