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麻鞋荣膺“全国休闲农业创意”金奖

2014-04-26 来源:天天天水网 浏览量: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席国平】近日,国家农业部在北京举办以“创意提升农业、休闲改变生活”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产品创意、包装创意、活动创意、景观创意四大类3000余件精品进行了集中亮相,其中甘谷麻鞋荣获金奖。

  近年来,甘谷县着力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围绕提升农业文化软实力、竞争力和持续吸引力,推动“创意产业”发展,以地域文化产业品牌立足市场,形成了“甘谷辣椒”、“甘谷脊兽”、“甘谷木雕”、“甘谷麻鞋”等特色文化产业。据悉,该次在京参展的各县区四大类28个品种的休闲农业产品中,经过地方推荐、网络展示、公众投票、专家评价和现场展示等程序,甘谷“大漠行”麻编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漠行麻鞋脱颖而出,荣获本届精品展产品创意金奖,这也是我市唯一荣获金奖的参展作品。“甘谷麻鞋”集工艺制品研制开发和生产及出口于一体,其产品主要有麻凉鞋、麻拖鞋等30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和地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