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韵年华师生情——天水市老年大学诗词班师生联谊侧记

2019-01-09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毛恩海 / 图文】一旦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5日,正值小寒时节,天水市老年大学诗词班教室里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学员们聆听完李蕴珠老师本学期最后一节课后,举行师生联谊活动。

        联谊会在古朴典雅、纯净飘逸、优美动听的古琴演奏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班长)张秀花一段开场白后,师生们自编自创的节目激情上演。

        这里没有五颜六色华丽舞台,没有流光溢彩灯饰,更没有道具和梳妆打扮的环节。但有着诗意人生的豪迈激情,有着跌宕起伏、平仄韵味的吟诵咏唱,有着八旬老翁的欧歌抒怀,有着身临其境的清湘欸乃,山青水绿。

       回顾过去的一年,有老师的辛勤耕耘,有学员的勤奋好学,可以说诗词班师生都收获满满。多数同学已掌握了诗词创作的方法,制作了多期师生创作的诗词美篇展示了自我。

 

           节目开始,班长張富有创作的诗朗诵《拨一根白发跨过今年》,周文英老师的古琴独奏《欸乃》《酒狂》,董保国的独唱《老师,我想你》,刘银惠的诗朗诵《我愿是激流》,郑红、张晓晖、王序红、郭玲四人的诗朗诵《锦绣》接连表演。

        朗诵者用诗歌的形式抒发情怀,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欧歌和憧憬,也是用作品给老师授课的美满答卷;刘炬男声独唱《草原夜色美》,他尽情的放开歌喉,唱出了对老师的真挚感恩,展示了学员的精神风采。总结学业,加深友情,交流共进,喜迎新学期到来。

       接着,王静、秦砚二位老师演唱越剧《西厢记》选段,学员胡莉萍演唱歌曲《沂蒙颂》,李蕴珠老师的古琴独奏《关山月》,郭陇珍演唱的歌曲《知音》,张秀花代侯金保老师朗诵了《乒乓颂》,刘向京老师朗诵的诗作《祝贺甘肃诗词学会女工委成立》,王钰演唱的《天水小曲》,由张秀花朗诵,毛恩海原创的《咏雪》、《家乡巨变》,把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仅仅是为大家讲了一些诗律韵味及创作方法,和大家相处的日子里心情愉悦,其乐融融。希望大家坚持学习,不断追求诗意完美,多写勤练,多出佳作,用诗词弘扬真善美,用诗词表达诗意人生。”李蕴珠老师的肺腑之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全场掌声四起。

        联谊活动别具一格,师生争相露面表演;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台下欢笑声、喝彩声、掌声接连不断。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十三个节目表演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师生情浓浓。真真切切的联谊活动,表达了师生的相互依恋,难舍难分之情。

      春风化雨蕴珠珍,甄育诗才首做人。厚德深情传品智,师生际遇幸逢春。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