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调味品武山香油豆瓣酱

2011-03-08 来源: 浏览量:

南山的蚕豆、北山的胡麻、沿河地区的辣椒,这些都是我们武山的土特产,也是制作香油豆瓣酱的主要原料。
    1984年武山县食品厂从四川引进技术,试制香油豆瓣酱成功。据鉴定,县食品厂生产的香油豆瓣酱呈棕褐色,有光泽,有酱香味,咸淡宜口。理化指标为水分42.8%,氨基酸态氨0.9%,食盐16.8%,还原糖6.7%,各项指标均符合商业部规定的指标要求。1985年,武山香油豆瓣酱两次被评为天水市豆制品第一名。1986年,在全省食品工业产品鉴评会上,被评为全省同类产品第一名。
    历经20年不懈地努力探究,武山食品厂在豆瓣酱的制作工艺上不断除弊革新,精益求精,慢慢在市场上打出了西北王香油豆瓣酱的品牌。这一品牌产品以用料考究、酱香浓郁、香辣可口、风味悠长等特点在第六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上获名特产品金奖。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