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 年味中的秦安 舌尖上的美食

2020-01-17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说到过年,就不得不提及美食,随着物质水平越来越高,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在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年货的今天,在秦安县,很多家庭还是坚持多年的习惯,自己选择食材,制作属于自家的“年味”。
       腊月十五过后,家家户户就已经着手准备过年美食了。糟肉、扣肉、炸丸子、红烧肉、八宝米饭、肚丝汤、香辣带鱼等对于秦安人来说,是过年期间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闻到肉丸子的味儿,就知道年来啦!丸子代表团团圆圆,春节里,家家的油锅里滋啦滋啦的响着,滋滋啦啦的热闹过后,热乎乎、油汪汪、香喷喷的丸子就被打捞上来,囫囵个儿的吞一个,那滚烫让每个毛孔都充盈着欢喜。
       年夜饭的桌上,当一盘盘色香味俱佳的卤制品端上餐桌的时候,它准确无误地告诉人们,一场长达十五天的春节盛宴即将开始。
 

 

 

 
       吃的是美食、品的是年味,等的是归人。不论是满汉全席,还是一桌普通家常饭,只要家人团聚,那就是全天下最浓的年味,那些饱含了儿时记忆的年节美食,让我们不论走多远,都会记得回家的路。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