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工行”甘肃天水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汪明生人物事迹(图文)

2019-03-26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在普惠金融大道上砥砺歌行

——“感动工行”甘肃天水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汪明生人物事迹

 

文 ♦ 郭伯林

 

 

       编者按】金融改革的浪潮,把汪明生和他的团队推向了时代的风口浪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带领他的团队,乘风破浪,踏浪扬帆,为天水工行普惠业务的发展创造了不凡的业绩。
   他是天水工行500多名员工的优秀代表,我们从汪明生身上真正感受到了“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超然境界。 他的事迹和精神,将会感染和激励一代又一代天水工行人以他为榜样,为天水工行美好的明天,为天水经济的发展再铸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327142910.jpg 

         他是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他立足平凡岗位,顾全大局,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工行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道德品质和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骄人的业绩。

微信图片_20190327142917.jpg 

        他就是甘肃天水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汪明生,1990年从兰州商学院毕业参加工行工作,先后从事过柜面记账、营业室主任、市分行营业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个金部总经理,对公业务总经理、小企业中心主任、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等岗位。29年来,在工商银行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他接受了一次次的洗礼和考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用他的身体力行,履行了一个工行人的时代担当,为我们留下了无数难忘的感动。2007年,汪明生被评为甘肃省分行年度中间业务先进工作者,2017市分行个人年度考核优秀,天水普惠金融事业部全省系统考核第二名,获省行普惠部先进集体,市分行年度考核先进集体,他本人备评为省行普惠部先进个人;2018年,天水普惠金融事业部全省系统考核第三名,获省行普惠部先进集体;市分行个人年度考核良好。2018年天水分行首次获得“市长金融奖”和市委宣传部“弘扬正能量社会责任奖”。

微信图片_20190327142924.jpg 

         十年磨利剑,甘苦铸春秋。2009年,天水分行小企业中心正式挂牌成立,2015年更名为小微中心,2018年挂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小企业中心成立之初,中心就汪明生一个人,他既是经理又是员工,贷款零客户。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尽快取得了小企业从业资质和中级审批人资质。随后,行里补充了人员,组建了小企业团队,从此,汪明生带领他的团队,迎难而上,放弃周末和节假日,跑遍天水的山山水水,进田间、上地头;钻猪圈、下牛棚;进大棚,进冷库;冒雨雪,踩泥泞;上班去时“白领”,下班回时“蓝领”;出门城里人,进门乡下人;特别是2018年8月以来,更是早出晚归,积极推介我行的各种贷款及特色贷款,寻找符合我行贷款的农业企业和农业合作社。截止年底,为16户农业企业放款6800万元,取得较好的成绩。十年来,累计为近1000户企业放款30亿元左右,为支持地方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微信图片_20190327142929.jpg 

        10年,在漫长岁月中只是一个简单的符号,但对于汪明生来说,却是扎根工行,创新服务的10年,是锐意进取,扩展普惠金融的10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回望过去:10年奋进、岁月如歌。汪明生和他的团队立足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品牌、网络、服务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工行特色的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天水分行调整信贷结构,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累计走访小微企业230余户,为企业评级授信 50000万元,累计发放贷款480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43000万元,切实履行了普惠业务服务小微企业的工作职责……
  一组组数据,呈现了汪明生和他的团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饱含着天水工行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表达着致力于把自身做成有战略眼光、有责任担当,能够持久发展的现代化商业银行的初衷。

微信图片_20190327142936.jpg 

        用“心”探索市场
  探索市场,积极开展"走市场、拓客户"营销宣传活动。宣传对于普惠金融工作来说,从表面看不出多少实际效果,但在广大城乡居民的心中却增加了他们对现代金融产品的更多认识与了解。普惠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为了更好地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汪明生配合行领导先后召开了30多次银企对接会,组织150多次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出动员工 300多人次,散发宣传单3万多张,在扩大我行社会影响的同时,把现代金融产品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在营销工作中,他围绕"天水商圈",锁定13家专业市场,强化小微金融产品的营销推介力度,采取全行联动。同时,他针对天水区域经济特色,精选优质客户,建立小企业“白名单”,匹配适用小微产品,定目标、定人员、定措施、定期限,强力精准营销,推进小企业贷款高质稳步增长。

微信图片_20190327142942.jpg 

          用“情”服务客户
        汪明生在认真贯彻总行小微金融业务发展模式优化的同时,实行批量市场方案设计与精准营销,实现对小微客户的"群做群管",全面推动小微金融业务集群化发展。按照"一市场一团队一方案"的要求,由部门细分市场规划小组人员与支行相关人员组建目标市场团队,共同参与到细分市场梳理、调研、制定方案等全流程工作环节中。根据区域产业结构、经济特点,重点调研辖内主导行业,依托本地特色行业开展小微金融业务。对已锁定的目标市场实施名单制动态管理,建立小微业务滚动目标客户池,稳步推进小微金融业务精准服务。自2018年以来,累计走访客户130户、增拓客户52户,进入滚动目标客户池2500户。汪明生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体质比较弱,抵抗能力较差,有一次他们一口气钻了11个冷库,逐个查看库存情况和库存产品结构、产品质量、产品的产地及销售等情况,由于进库时间较长,库内库外温差较大,汪明生同志当时喷嚏连连,加之回来时长时间的山路摇晃,汪明生浑身发抖,呕吐不止,大家把他搀扶到附近老乡家的热炕上,暖了好几个小时才有所缓解。由于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他右手打胰岛素左手啃干馍已是常态,大家都知道他的情况,所以每个人都随身带有水果糖,以备他不时之需。

微信图片_20190327150401.jpg

          用“爱”优化流程
       为进一步适应小微金融市场特点,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优质客户,在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汪明生健全了业务准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等专营队伍,对新准入客户,由小微中心人员进行实地考察,严把准入关;对上报审批的业务,原则上2日之内审查完毕,明确限时服务和无缝对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依存度,打造成为市场占有率高、资产质量好、品牌优势明显的精品业务。在拓展普惠业务的同时,普惠部还兼有扶贫重担,汪明生积极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奔走,为他们的产品找出路,牵线搭桥,介绍并带领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进行深度对接,去年为我行扶贫点大坪村介绍了10多个苹果经销商,在略微高出市场收购价的基础上为他们解决了当年的苹果收购问题,受到了贫困村的一致好评。去年还带领10多户农产品经销商,在省行的协调推动下与地政府联合,在我行扶贫点举办了帮扶对接会,就来年的苹果、洋芋、花椒、木耳、党参、景观苗木等农产品的种植、技术支撑、收购等细节进行了良好对接,同时就“借鸡下蛋”等帮扶措施与农户进行了具体的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成功向麦积区东岔镇龙凤村小红珠合作社发放产业贷款200万元,帮助发展中草药种植、养蜂等产业,将其培育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龙头企业。

   用“严”严防控风险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汪明生同志将营销重点转向拓展民生和消费领域等弱周期行业客户的同时,继续结合当地经济发展优势行业,选择资金需求3000万元以下、全部融资10000万元以内、融资银行不超过三家的有地方特色行业的小微企业客户;严格执行新增融资客户行业准入标准;坚持“较真”的信贷文化,注重各类资料的相互交叉验证,严防信用风险“病从口入”。密切关注存量展期贷款客户生产经营、财务和信用状况变化,根据客户具体特点,充分利用好行内现有政策,一户一策,采取多收少贷等方式全力压降展期贷款余额。与此同时,他还加大裸贷治理力度,对上级行下发的小企业“裸贷”客户名单中的企业逐户进行走访排查,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企业销售回款状况、企业现金流情况,督促企业多使用该行对公账户进行结算,提高日均存款,严防不良贷款发生,确保了全行普惠金融贷款高质量运行。
  酣战未言歇马,扬鞭再踏征程。在发展普惠金融的道路上,充满创新拼搏精神的汪明生和他的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根植本土、助力实体的责任情怀,向着新的目标不断前行。
  
  

                                                                                                                                                         2019年3月25日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