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时代骄子
甘谷女孩张菁,钢琴获肖邦国际青年钢琴赛金奖

时间:2016-09-09 00:16:27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6年8月9日,2016肖邦国际青年钢琴(中国业余组)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甘肃天水,曾于2015年获得全球杰出华人少年演奏家签约少年最佳天赋奖的张菁

  

 张菁

  2016年8月9日,2016肖邦国际青年钢琴(中国业余组)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甘肃天水,曾于2015年获得全球杰出华人少年演奏家签约少年最佳天赋奖的张菁小朋友最为引人注目,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本次大赛金奖。

       本届公开赛由中国教育发展中心钢琴专业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中国钢琴教育联合会、中国钢琴学会四家单位联合主办,拥有国内外顶级钢琴教育家、演奏家组成的强大评委阵容,为所有参赛者创造展示才华与大师真正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并将对国内钢琴艺术教育与社会公益文化产生新的推动作用。肖邦国际青年钢琴公开赛始于1927年,是享誉国际乐坛近百年的高规格音乐赛事,自首次开赛至今,已经从中诞生了李云迪先生在内的世界多名著名钢琴家。

       据悉,张菁,2005年出生于甘肃天水,现就读于甘谷县柳湖小学。师从甘谷县琴韵钢琴教师李军芳。曾获得国际著名钢琴家蔡崇力、石叔诚、肖狄、雅那·伊万科夫、亚力山大·考赞、沈文裕、永井良和、梁以信、元杰、刘鹏、王松、潘芳芳等指点。2015年选为优秀琴童与沈文裕同台演出,曾经在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两次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曾于2016年参加深圳机场•夏日钢琴音乐会,作为特邀嘉宾与钢琴女王——奥克萨娜・雅布隆斯卡娅、保加利亚钢琴家——伊万・雅那科夫同台演出;并于2016年的第25届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取得了四个组别全部第一名的良好成绩。2016年,荣获兰州国际钢琴公开赛少年组冠军。2016年,参加第25届美国音乐公开赛四个组别全部荣获第一名。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