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伏羲庙举行伏羲太极壶捐赠仪式(图文)

2019-02-20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浏览量:
2月20日上午,在己亥(2019)年天水伏羲庙春祭伏羲活动期间,伏羲庙内举行了《伏羲太极壶》捐赠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出席仪式,《伏羲太极壶》设计师、工艺制作师及相关代表十多人参加了仪式。
 
\

\

       捐赠仪式上,参与者们首先向伏羲圣像行三鞠躬礼,《伏羲太极壶》工艺制作师,来自江苏宜兴的吴建平表达了对于伏羲文化的喜爱,并表示,宜兴是紫砂壶的原产地,而《伏羲太极壶》融入了太极八卦和伏羲文化的元素,将紫砂与伏羲文化结合在一起,能够因为《伏羲太极壶》而来到天水伏羲庙倍感荣幸,这也是一场认祖归宗之旅。随后,市博物馆副馆长汪保全代表受赠方接受了捐赠,并对捐赠代表们表示感谢,向捐赠代表颁发了证书。仪式最后,参与者们步入先天殿内,瞻仰伏羲圣像,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
 
\
 
\
 
\

\
 
\
 
\

       据了解,《伏羲太极壶》是以紫砂为材质,以伏羲文化为灵感的文创产品,运用了太极和先天八卦原理,结合龙凤造型,以及四正四维的易学哲理,秉承天人合一的理念,从中华文明的源头出发,传承了伏羲生生不息的易理,一把壶使伏羲文化、茶文化与艺术融为一身,完美体现壶的使用价值、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
 
\
 
\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