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啥不一样?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号将在甘肃天水举行

2020-06-19 来源: 浏览量:

  伏羲,中华人文始祖。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羲皇故里·天水举办。大典旨在坚持以“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主题,提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抗击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和力量。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伏羲大典的线下祭祀活动规模较往年有所缩减,现场参祭人数控制在300人左右。为满足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共同祈福的良好愿望,今年将搭建“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祀平台”,在今日头条、抖音双平台同时搭建“祭伏羲”双话题。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凤凰网、今日头条、腾讯网、网易网、新甘肃、中国甘肃网、甘肃电信5G+4K、网信天水、新天水、直播天水、天水在线等中央、省、市多家直播媒体对今年伏羲大典进行全程在线直播,鼓励新媒体、自媒体和网民等全民参与,面向全国全网推送,邀请国内外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祭代言,进行线上祭祀,充分彰显中华儿女和广大网民的广泛参与和对人文始祖的敬仰之情。

  网络祭祀与现场祭祀同步于2020年6月22日—7月5日进行,将统一设计网络祭祀小程序。各网络平台均设置祭祀祈福、伏羲文化、历年回顾、精彩瞬间、网民寄语、抖音短视频、图文信息报送、网络祭祀须知等内容。参与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具体操作方法为:一是在今日头条和抖音搜索“网信天水”,即可使用网上小程序,扫描小程序二维码既能观看公祭伏羲大典现场直播,也可瞻仰圣像,同时通过击鼓鸣钟,敬献花篮等多种方式进行祭祀活动;二是登录各大媒体网站或“网信天水”头条号,查看网上祭祀须知,点击PC端链接参与网上祭祀;三是打开抖音APP搜索话题#祭伏羲,点击进入即可上传相关视频,表达对人文始祖伏羲的敬仰,进行在线祈福;四是在今日头条、抖音搜索话题#祭伏羲,即可发布祭祀伏羲的相关图文和短视频内容,参与话题讨论。

  网上云集同祭祖,盛世团结耀中华。今年公祭大典网上祭祀是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重要平台,也是通过网络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适应今年防疫新形势、时代新特点和网络传播规律新要求,同心同行共祭,祈福接福纳祥的创新之举。让我们通过全新的网络云祭平台,共同展示中华儿女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对人文始终的敬仰之情,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盛世辉煌,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