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麦积区伏羲文化传承与发展协会挂牌成立

2023-06-19 来源: 浏览量:

弘扬伏羲文化 传承中华经典

天水市麦积区伏羲文化传承与发展协会挂牌成立

 

  本网讯:(毛恩海、韩仪麟影报道)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一,天水市卦台山下的中滩镇雅馨酒店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来自省市区各级领导和国内外热爱伏羲文化的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庆贺天水市麦积区伏羲文化传承与发展协会揭牌成立。

  甘肃省人社厅巡视员缑维藩、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麦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书田,三阳川中滩、渭南和石佛三镇党委书记,部分热爱传承伏羲文化的专家学者及会员参加了庆祝大会。

  会上,北京国际易学联合会主席、天水市麦积区伏羲文化传承与发展协会副会长韩继东先生致了欢迎词,麦积区文旅局麦积区文旅局主任吴俊达宣读了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麦积区民政局杨学文局长向协会颁发了登记证书。

  会前,在渭南镇火车站协会办公楼前,由甘肃省人社厅原厅长缑维藩和协会荣誉会长刘孝义,会长杨永锋,副会长韩继东,协会党支部书记闵甲仓共同为协会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天水市麦积区伏羲文化传承与发展协会历经两年多的筹备申报,于2023年3月3日获得天水市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同意成立批复。2023年6月2日,完成麦积区民政局通过注册登记手续。

  大会结束后,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天水歌唱家王双荣、吕鹏飞,天水公园武术俱乐部李惠霞、天水吹管乐学会肖锋团队、李杲团队以及权云鹏团队等先后登台倾情表演,热烈庆祝协会成立。

  当日下午,该协会在中滩中学多功能厅举办的“伏羲画卦大课堂”讲座,北京国际易学联合会主席韩继东就卦台山及周边地理隐藏的八卦机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新颖,视觉独特,引人入胜,掌声四起,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伏羲文化“盛宴”。

  该协会的成立,将为弘扬伏羲文化,讲好伏羲故事,传承伏羲精神发挥很好作用,必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华夏儿女到卦台山寻根祭祖,把三阳川卦台山伏羲文化创新产业园区建设好,推动天水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地贡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