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着力打造“祖脉文化”旅游品牌

2016-06-15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

  6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活动中,我市突出了弘扬“祖脉文化”主题,着力打造“祖脉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今年的节会,我市精心策划了全球华人华侨及港澳台代表羲皇故里寻根祭祖行、中华祖脉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中国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羲皇故里天水行活动、陇东南旅游联盟年会、2016中华伏羲文化研讨会、一画开天•肇启文明——伏羲功德展、“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以及“传承祖脉文化”县区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公祭伏羲大典的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天水独特的祖脉文化魅力,推动陇东南“祖脉文化旅游圈”建设。

  据了解,打造“祖脉文化”旅游品牌,我市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伏羲文化为龙头,加强伏羲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和宣传,坚持办好公祭伏羲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着力在提升“公祭伏羲大典”活动的层次和水平上下功夫,争取将“公祭伏羲大典”由省部级层面祭祀申请报批为国家级层面的祭祀活动,进一步提升公祭伏羲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

  二是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从实际出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做好“祖脉文化旅游圈”的规划建设,积极实施中华伏羲文化园、大地湾考古遗址公园、麦积山文化旅游产业园、轩辕文化产业园、秦风民俗园等重点项目,加快祖脉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步伐,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提升文化旅游业发展水平。

  三是坚持以组团发展为支撑,充分发挥“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的作用,加强与平凉、庆阳、陇南、定西等市的合作交流,依托伏羲女娲、皇帝炎帝、周祖秦祖、李氏赵氏等祖脉文化资源,整合力量,抱团营销,共同打造陇东南祖脉文化旅游圈,开创旅游联动发展新局面。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