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题材影片《守望》在天水开机拍摄

2020-07-24 来源:天之水网 浏览量:

  近日,红色题材影片《守望》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娘娘坝镇张辉烈士陵园正式开机拍摄。

  红军长征经过天水市秦州区留下了一段光辉的历史,也留下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影片《守望》以此为背景,围绕红二方面军十六师师长张辉在娘娘坝战斗中身负重伤,壮烈牺牲,当时年仅18岁的李子园小学教师李逢春亲身参与安葬了烈士遗体,并历尽劫波为张辉烈士守墓半个世纪,一家四代人接续守护着烈士的英灵,讲述着英雄的事迹,宣传着留存于这片热土上的红色记忆的感人故事改编,表现了秦州人民群众善良朴实、大仁大义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情怀。

  该影片由中共天水市秦州区委组织部摄制、甘肃天之水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获得过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导演奖的胡津担任导演、获得过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制片人奖的赵安生担任制片人、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作家李林芳担任编剧、由当年负责寻找张辉烈士遗骨的吴兆祖、负责迁葬张辉烈士墓、修建娘娘坝张辉烈士陵园的霍秀清、国家二级演员马京元等盛情参演。以守墓人李逢春的重孙寻访烈士生前、身后的英雄故事为线索,用纪实和情景再现的拍摄方式,配以大量真实可信的影像资料,让大家在回首中铭记历史、在缅怀中坚定信仰、在开拓中弘扬精神,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