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明德书院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文化雅集(图文)

2020-09-28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来临之际,我们在天水明德书院会聚一堂。特邀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市电大副校长石东赟、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著名学者、民俗专家李子伟、《天水宣传》主编李茏、著名书画家刘俊琪、范永杰、田峰、刘战平、蒲凯峰、作家淑曼、刘雅丽及天水明德书院长杨天霖和其书院同仁20余人参加。

  三年前在市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书院杨天霖院长携其同仁抱着对先贤的敬仰和对社会职责的担当创办了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学术研究、交流和教学为职能的天水明德书院。邀请全国、省市著名学者、书画家、古琴师为书院顾问或主讲人。近三年来培养学生50余人!现开设四科:国学、书法、中国画、古琴。分为成人班、少儿班;举办名家公益讲座10期,涵盖国学、书院文化、书法、篆刻、诗词、绘画、名人传记等等。自书院党支部成立以来下级层、进军营、书画捐献惠民数十次,受到社各界广泛赞誉!

  本次雅集书院还新聘了著名学者、民俗专家李子伟先生、《天水宣传》主编、文化学者、策展人李茏先生,天水市秦州区政协常委、市佛协副秘书长、诗人、社会活动家邢凯平先生为天水明德书院顾问,同时颁发了聘书。

  书院为了表达对我市新聘为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的著名学者、教授聂大受先生和原天水麦山石窟研究所美术研究室主任、著名画家刘俊琪先生,特由著名书画家范永杰、田峰、杨天霖、刘战平、蒲凯峰先生共同绘制了两幅六尺整张《春华秋实》、《岁寒三友》以表敬贺!

  其间,各位嘉宾畅所欲言为书院近三年来的取得成绩献言献策,也提出了建议愿望!愿这所书院能在传承弘扬古贤优秀文化同时结合现代时需,守正创新开出新境!做好与天水开放大学的结合,让更多的学子、民众受益!

  同时邓主任还展示了收藏的书画作品让大家受益良多!

  最后大家在祥和喜庆氛围中共祝国泰民安,文化昌盛!

  (图:王彬,文:天水明德书院)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