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年孔子诞辰2571周年天水祭祀大典在文庙隆重举行(图文)

2020-09-28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王彬摄影)9月28日,2020(庚子)年孔子诞辰2571周年祭祀大典隆重举行,在悠长的古乐声中,祭祀官缓缓入场,全场嘉宾整理衣冠,庄严肃立,三声齐诵,并向先师孔子行五拜礼。

  之后,主祭、陪祭分别沐手缓步上前献上祭品。献祭品分为初献、亚献、终献。初献帛爵,帛是黄色的丝绸,爵指仿古的酒杯,由正献官将帛爵供奉到香案。亚献和终献为献香、献酒、献食,分别由亚献官和终献官将香和酒(食)供奉在香案上。

  终献之后,全场进行礼乐表演。“撤馔”、“送神”,司礼官宣布,庚子秋期天水文庙祭孔大典圆满礼成。

        据了解,孔子诞辰为公元前511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学界尚有争论,但大多认可这一天),每年9月28日前后,全国很多城市都会举行祭孔典礼。近年来,天水秦州区在天水文庙已举行多次祭孔大典。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