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奇石协会甘谷分会、渭河石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交流观赏活动

2020-10-09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10月8日,天水市奇石协会甘谷分会、渭河石文化研究中心在“石友之家”举办交流观赏活动。

  活动前,协会召开了简短会议,天水市奇石协会名誉副会长、甘谷奇石协会会长杨振邦对协会目前状况进行了说明,总结了协会近期工作,指出甘谷分会目前形成了以家庭展室为主的局面,会员收藏及参加交流活动热情高, 从人员结构而言,上至80多岁的老者,下至10多岁的孩童,不分男女,从文化程度而言,从大学生到退休干部形成了比较庞大的集石群体,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集石文化这在甘谷得以如此健康的发展,是一种很好的现象,希望在协会的带动下,能够更好地发展,杨会长还对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天水市奇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任文江对甘谷分会近年的发展表示赞赏,对协会举办此次交流观赏活动表示肯定和极大的热情,希望天水向甘谷分会学习能有更多的“石友之家”成立起来。天水市奇石协会渭河石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王金慎发言,希望协会大力发展的同时,协会要借助国家文化项目的好政策,多与政府相关部门接洽,借助旅游节、文化节等文化东风,多找平台,多推介自己,既要欣赏又要走市场,让集石形成文化产业。

  张啸天、杨正武等部分会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会员们观赏了县区藏友的石品。

(天水市奇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任文江讲话)

  甘谷县有”华夏第一县“的美誉,是名副其实地文化之乡,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赏石文化历史悠久。这次协会交流观赏活动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渭河流域石文化交流,展示渭河石文化魅力,推动渭河石文化产业发展,提升甘谷的文化内涵,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天水市奇石协会渭河石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王金慎发言)

(天水市奇石协会名誉副会长、甘谷奇石协会会长杨振邦讲话)

(会员张啸天发言)

(会员杨正武发言)

会议现场

石品观赏交流

石品观赏交流

石品观赏交流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