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在天水师范学院作“近墨闻香”——名家解读馆藏图书系列主题讲座(图文)

2020-10-17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摄影:王彬)10月15日下午,天水师院图书馆在六楼雷达文学馆举行了“近墨闻香”——名家解读馆藏图书系列主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先生作了题为“二王书风赏析——王者风范 典范千秋”的专题讲座。来自天水市及学校各二级学院爱好书法的师生代表近100余人聆听了本场讲座。

  李靖,1968年生于甘肃省天水市,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先后进修于“张旭光西部高研班”,国家艺术基金“翰墨薪传·牵手西部”书法研修班,“陈海良常熟高研班”。现为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副研究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天水市书协副主席。

  讲座中,李靖先生以幽默风趣、热情投入而极具感染力的授课方式结合图书馆二王书法馆藏文献,与师生分享一是如何赏析王羲之、王献之两者的书法造诣,提出二王书风的中和、清淡、含蓄、遒劲、包容、士气,通过学习二王优秀作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境界;二是如何选择两者的书法范本进行临摹学习。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对于李靖先生的讲座进行反思并提出自己的见解。此次讲座气氛活跃。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主题讲座活动,丰富了师生和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馆既有馆藏文献资源,触摸经典,发掘价值,完善心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传承文化与创新服务能力,提升了校园文化活动品味。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