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哲学家、数学数论家李达科教授在国馥茗文化创意馆讲学

2020-11-17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天水市国馥茗文化创意馆,特邀深圳达科格位数论代数运算系统研究所所长、格位数位代数运算系统创始人、重大基础数学理论创建与完成者,网络媒体公认的著名哲学家、数学数论家、国学名人学者李达科教授,运用数学格位数论,解读了伏羲八卦。

  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安志宏主任应邀参加了这次讲座并在开讲前简要介绍了李达科教授的基本情况。天水市各社会团体的部分学者,张克源先生、张广成先生等传统文化爱好者30余人聆听了李教授的精彩讲座!

  李达科,男,岭南客家人,1974年入党、入伍,1983年转业。毕业于广州师范学院,深圳市达科格位数论代数运算系统研究所所长。格位数论代数运算系统创始人。重大基础数学理论创建者与完成者。

  网络媒体公认著名哲学家、数学数论家。国学名人学者。国杰研究院钱学森思想教育研究部专家。河北渤海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管理科学院智库专家和特约研究员。中国伏羲文化研究会会员。2005年获深圳市十大书香家庭殊荣。2019年入编中国年鉴人物。2020年6月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先后获“中国科技创新最佳发明成果奖、数学发现与数论创新奖”。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有关煤体单位,授予“影响中国的学者、推动中国的领军人物、走向世界的共和国精英”等殊荣称号;出版有《达科格位数论代数运算系统》专著。先后在《自然杂志》发表了《哥德巴赫猜想1+1的正确表述及证明过程》、《丢番图方程的数学哲学奥秘与格位数论的理论价值》、《伏羲八卦是自然科学的产物》等论文。《用自然科学逻辑法则证明哥德巴赫猜想1+1》论文,被西部科技杂志社发表在《科教兴国之三》文献专辑第157~187页。2020年9月,在国杰研究院“钱学森思想教育探索与实践“文集发表《用钱学森教育思想分析“父母与孩子”的教育关系》。2006年始创《达科格位数论代数运算系统》,经15年的潜心研究,相继建立了完整的符合自然逻辑法则的“非立体属性三维原点0立方与立体属性三维正方体1立方的立体方块数学数论模型、非平面属性二维原点0平方与平面属性二维正方形1平方的平面方格数学数论模型、非线性属性一维原点0立方根与平方根”与线性属性的一维线段1立方根与平方根”的数学数论模型。在数学数论模型中,不但寻找并推导出了完全对应自然哲学逻辑法则的数学公理体系及数学公式体系,而且依照数学公理体系及数学公式体系,创建并设置和推导出了既吻合对应自然逻辑法则的代数符号体系及代数方程体系,既吻合对应数字符号体系及数字式子体系,形成了人类数学史上至臻完美与完整的《达科格位数论代数运算系统》,取得重大基础理论成果,为人类创造了共同与永恒的数学财富。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供稿:杨金锁、张田芳)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