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助力脱贫攻坚 描绘美丽乡村”写生采风活动之走进秦安

2020-11-23 来源:天水书画院 浏览量: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秋风伴着寒凉,11月4日,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助力脱贫攻坚 描绘美丽乡村”写生采风活动走进秦安,本次写生采风活动由天水美术馆馆长李靖带队,画家张东怀、范宏亚、张应生、刘虎森、郭向雷等7人随行,在秦安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写生。

  秦安素有“羲里娲乡”之称,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大地湾遗址拥有距今6万年的人类持续活动史。秦安县气候条件优越,是我国北方主要果、椒生产基地之一,秦安蜜桃、秦安花椒、秦安苹果均享誉盛名。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呈现在世人眼前。这次书画家们走进秦安的凤山、王窑镇硬湾村、云山镇徐张村,进村入户,感受农村新变化、描绘农村新面貌。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村庄时,干净整洁的村容,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徐徐在人们眼前展开。短短三天时间,大家看到贫困地区的新居、椒园、果园,感受当地村民的热情淳朴、敦厚善良和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与信心,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扶贫政策和措施的高瞻远瞩,书画家们深受触动,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画家们将继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扎实推进每一次写生采风活动,努力创作出有思想、有内涵、有深度的艺术作品,展现新时代艺术家的责任和担当,扎根农村,描绘美丽乡村,为脱贫攻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写生作品欣赏】

  李靖,1968年生于甘肃天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先后进修于“张旭光西部高研班”、国家艺术基金“翰墨薪传·牵手西部”书法研修班、“陈海良常熟高研班”。现为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副研究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天水市书协副主席。

清·安维峻《出大境门沿西沟行观元宝山用陶公还旧居韵》其一 李靖作品

清·安维峻《次韵答钟愚公》之二 李靖作品


清·安维峻《次韵答钟愚公》之一 李靖作品

  张东怀,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美术馆副馆长、天水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燕山国画院专业画家、甘肃省民革画院特聘画家。2009年在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高研班学习,2013年至今为陈钰铭先生“水墨家园”工作室画家。主攻人物,兼作花鸟、山水。

《秦安写生之一》 张东怀作品

《秦安写生之二》 张东怀作品

《秦安写生之三》 张东怀作品

       范宏亚,号了一,祖籍甘肃通渭,斋名小兰亭,别署流泉阁、空庭。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先后进修于复旦大学文博系书法研修班,师从沃兴华教授;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高研班,师从程大利导师。现为程大利工作室画家、天水书画院专职画家、甘肃省美协会员、甘肃省中国画学会会员。

《秦安凤山写生》 范宏亚作品

《王窑镇硬湾村写生》 范宏亚作品

《云山镇徐张村写生》 范宏亚作品

  张应生,1964年出生,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出版有《二十一世纪优秀艺术家系列画集——张应生油画作品集》、《中国画院名家精品系列——张应生国画作品集》。

《古城新貌凤山写生》 张应生作品

《秦安王窑镇硬湾村写生》 张应生作品

《秦安云山镇徐张村写生》 张应生作品

       刘虎森,笔名甘雨,1964年生于甘肃甘谷。1984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1988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200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现为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专业画师,甘肃画院特聘画家。

《秦安凤山写生》 刘虎森作品

《秦安王窑镇硬湾村写生》 刘虎森作品

《秦安徐家湾写生》 刘虎森作品

       郭向雷,1976年生,甘肃徽县人。2000年毕业于甘肃教育学院美术系,师从著名花鸟画家杜平让、莫晓松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书画院专职画家。

《秦安王窑镇硬湾村写生》 郭向雷作品

《秦安云山写生》 郭向雷作品

《秦安云山镇徐张村写生》 郭向雷作品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