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周易学会六届五次会议暨谢俊义先生专题讲座在天水羲通公交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

2020-12-12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记者杨金锁现场报道】天水市周易学会六届五次会议暨谢俊义先生专题讲座于2020年12月12日上午在天水羲通公交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天水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天水市委主委、市周易学会会长安志宏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民盟天水市委副主委、天水市周易学会副会长、市博物馆副馆长高世华作学会工作报告,安志宏为新会员刘奇、白丽敏、周相儿、陶奎等颁发周易学会证书。最后由天水籍著名易学专家、上海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谢俊义先生作《周易滴悟》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天水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市周易学会副会长张小平主持。

(天水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市周易学会副会长张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民盟天水市委副主委、天水市周易学会副会长、市博物馆副馆长高世华作了《工作报告》,高副会长从“加强学会日常管理、努力提高会员素质”、“办好网站及会刊、完成学会的评估”、“学术研究成果显著”、“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传播推广伏羲文化”四方面对学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打算:

  1、集中学会力量,编辑出版我会会刊《易源》和办好网站,努力将刊物和网站办成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能够全面反映天水易学和伏羲文化研究成果的学术刊物。

  2、举办易学培训班,邀请国内易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来天水进行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对全市易学爱好者进行培训,普及易学知识。

  3、由我会主办或与其它省市联合承办,举行一次全国性易学学术研讨会,提升天水在国内易学界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扩大天水的知名度。

  4、加强与海外易学界的联系,积极参与节会有关活动,加强文化学术交流。

  5、紧紧围绕周易与传统文化,周易与现代管理学、周易与现代医学等周易研究新领域,多出研究成果,面向社会大众普及周易的科学内涵,为构建和谐天水、服务天水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民盟天水市委副主委、天水市周易学会副会长、市博物馆副馆长高世华作了《工作报告》)

  谢俊义,男,汉,字密勿,号成纪上人,祖籍天水。学历本科,中共党员,自幼跟随叔父学习易道三十余年。著书《易经风水空间与人生时间》、《定数》。1989-1999年参军,期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99年至今在多家房地产公司任职,从事易经风水策划工作。2013年前在上海飞洲集团、房地产公司任办公室主任。2013年至今在上海三尔实业有限公司任董事总经理,上海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

  谢老师的讲座《周易滴悟》运用全新的视角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周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诠释了周易的精髓,对我们研究和领悟周易文化具有极大的价值和意义。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